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申花领队辟谣称未“潜逃”:全落马也轮不到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9日13:55
  上周末,某商业网站爆料,称上海申花队领队郭光琪神秘“失踪”,称其为躲避眼下风头正劲的足坛扫黑反赌而“潜逃”巴西,文中还表示郭与地下庄家联系甚密,以至于他和地下庄家“合作”比赛,多场比赛的结果也与盘口保持高度一致。

  今天清晨,事件中心人物郭光琪从巴西回国,在北京转机返回上海。就在这短短的一个多小时的转机时间里,这位上海申花队领队在首都机场接受了几家媒体的采访。

  早上6:30,记者与几位同行刚刚坐定,郭光琪推着行李车走了过来。经过23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他的脸上露出了明显的疲惫。大家寒暄几句之后,话题也渐渐转到了“失踪”事件上。郭光琪说:“这件事太让我气愤了,毫无根据的乱写。我从业将近30年,当教练20多年,从没做过违法乱纪的事情,”“他们说我"失踪"、"被传唤"、"协助调查",我这不是回来了?我现在坐在这里和你们聊天,这种谣言就是不攻自破。”

  郭光琪越说越激动,“我(2月)26号在北京开的球队经理会,27号我没走,28号从北京飞到巴西。我的护照写的清清楚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允许的出境,我的机票是12月就定好的,我去巴西的机票没花一分钱,是用航空公司的积分换的,这完全是我个人的私事,我也经过俱乐部老板的批准,怎么就成了"潜逃"了?”

  当有记者追问道对此事的态度如何时,郭光琪严肃的说:“我现在要发表几点声明,算是对此事的澄清与回应。”“第一、我今天回国是按照与球队老板约定好的时间准时回国的;第二、我此次去巴西纯属个人原因,并且得到了俱乐部领导的同意;第三、我使用的是因私个人护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盖章认可的;第四、关于某商业网站所发文中说我与地下庄家的关系,操纵比赛、打假球等内容,我只能通过法律手段来澄清。”

  记者向郭光琪询问是否准备打官司,并且是否已经有充足的准备,他表示现阶段不排除将该网站告上法庭的可能,并且相关的诉讼手续已经委托律师在办理,收集证据的过程也在进行之中。

  郭光琪向记者表示,诉诸法律就是想得到一个清白,清者自清。他说“我的原则就是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这件事对我和我的家人造成了巨大的伤害。我们国家是法制国家,媒体也要受法律的约束,不能凭空捏造,我现在就是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在法律面前寻求一个清白。”

  对于中国足球,郭光琪表示赌球、假球对中国足球造成了巨大的伤害,希望司法介入越深越好。老百姓都是希望足球向好的方向发展,这次反赌扫黑抓的越多越好,抓的越干净越好。今年的联赛郭光琪预计将会有大的变化,在现在的大背景下,让足球从业人员更认真、更谨慎。

  采访最后,郭光琪对在场记者拍着胸脯说:“中国足球现在反赌扫黑,就算全落马也轮不到我!”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