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川崎前锋VS北京国安

北京3-1胜川崎 国安结束客场逢日不胜尴尬历史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10日09:07

  北京时间3月8日,北京国安队在亚冠联赛第二轮客场挑战川崎前锋队。国安凭借下半场替补球员王长庆的两粒漂亮进球,3:1赢得了一场“雪战”的胜利。首轮赢下墨尔本胜利队后,北京国安队在新赛季的亚冠联赛中取得了两连胜,为小组出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打破了亚冠联赛历史上客场逢日不胜的魔咒。

  首轮比赛中,大格里菲斯等外援延续上赛季的良好表现,本赛季新引入的奥托、罗斯、徐亮与吴昊等内外援的加盟更使国安在首轮的整体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也让人对昨天国安的这场“抗日”比赛充满期待。虽然是客场作战,国安的优势是人员齐整,而川崎前锋的日本国脚中村宪刚和前场核心儒尼奥尔则因伤缺阵。由于昨天赛前突降大雪,湿滑的场地和恶劣的天气对双方球员的影响很大。北京国安队派出了黄博文和马季奇的双后腰组合。受场地影响,双方都出现了较多的传球失误,而定位球则成为两队威胁对方球门的最好手段。第37分钟,徐亮成功铲球,乔尔·格里菲斯在禁区内将球打进,国安1:0领先,但川崎前锋队3分钟后就利用角球扳平比分。

  赛前国安队老帅洪元硕对川崎前锋做了十分细致的研究,通过比赛录像,他发现川崎前锋上下半场的反差往往会很大,“这将成为我们的突破口。”洪元硕在下半场用王长庆换下徐亮,果然扮演了奇兵的角色,成为决定比赛最关键的因素。第65分钟,奥托底线附近回传,王长庆推射远角得分,国安2:1再度领先。第86分钟,又是王长庆接到黄博文的头球后,在大禁区线上一脚吊射,比分变成3:1。

  两轮过后,北京国安取得两连胜,牢牢地占据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川崎前锋则尝到两连败。该组的另一场比赛中,韩国城南一和客场2:0战胜墨尔本胜利队。这样,国安和城南一和均积6分。3月23日和31日,北京国安队先客后主“背靠背”挑战城南一和。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