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佩西普拉

亚冠亚泰国安大捷 反赌风暴袭后中国足球雄起?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3月10日11:19

  自从中国足坛的反赌风暴袭来后,中国足球一改往日的疲软形象,中国男足在此前的东亚四强赛大胜韩国勇夺冠军,又在友谊赛上把世界劲旅葡萄牙逼得够呛,昨日,中国的俱乐部球队则在亚冠赛场上扬眉吐气了一回……

  9:0九球大捷,亚泰神奇!

  昨天下午,长春亚泰在主场凭借高健和金尼双双上演的帽子戏法,以9:0痛击印尼冠军佩西普拉队,在获得本年度的亚冠首胜的同时,9:0的比分也一举刷新了亚冠联赛自2003年创办以来中国球队的最大净胜球纪录,两名队员上演帽子戏法也是中国球队8年亚冠战史上的首次。此外,足协掌门韦迪也到场观战为亚泰助威。

  沈祥福赛后感谢了现场热情球迷,他表示胜利只是一个开始,“说实话,第一个主场比赛,这么大的比分我没想到。第一场亚冠失利,我们有很大压力,我们回来进行了总结,本场比赛我们打得积极主动,90分钟队员都贯彻了教练员的要求。”本场比赛,沈祥福也安排球员穿上了平底碎钉球鞋来适应场地,也收到了效果。沈祥福说:“场地太硬,穿平底球鞋能更好地带球和奔跑,对手准备不及,在这方面吃了亏。”

  3:1雪战破日,国安提劲!

  昨日,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也以3:1击败日本球队川崎前锋,小组赛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也看到了晋级的曙光。面对日本J联赛的亚军川崎前锋,面对大雪纷飞的恶劣天气,国安依靠乔尔的进球以及王长庆的梅开二度战而胜之,兑现了赛前破解客场逢日不胜的豪言。更值得骄傲的是,国安此役的3个进球也是中超球队客场击败日本球队进球数最多,且两个净胜球也是最多。

  比赛结束后,激动的北京国安队队长徐云龙简短地称赞打进两球的王长庆踢球很聪明,他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打雪战,激动的徐云龙甚至对着电视镜头问候球迷——“北京的观众,你们高兴吗?”在评价这场胜利的时候,国安主帅洪元硕说:“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天气和场地条件对我们比赛双方都是平等的。我们在意志品质方面做得更好一些。另外我们在技战术打法方面也更为主动。” 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