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杜威弃绿城投恒大? 未来将由中国足协仲裁决定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3月10日11:35

  本报讯 (记者 陈华)一段原本甜蜜的婚姻,却因一个“富豪王老五”的抢亲,落入了翻脸和悔婚的俗套。今天是杜威转会的截止日,这位已和杭州绿城签署转会意见书、却又受到广州恒大俱乐部垂青的国足队长,如果今天依旧不和绿城签署工作协议,那么他的未来将由中国足协仲裁决定。

  去年年底,杜威遭申花封杀,面临着无球可踢的困境。在转会市场开启后,绿城和申花展开谈判,表示愿以500万元这一中国足协设定的最高转会费为杜威“赎身”。绿城已和申花签署了球员转会合同,根据申花的意见,还签署了一份补充合同规定:2010赛季中超联赛绿城遭遇申花时,杜威不能代表绿城出赛。

  没想到,事情竟然有了变数。恒大集团买下了广州足球队的全部股份,恒大俱乐部从此“不差钱”。可是,恒大进入足球圈的时间很尴尬,国内球员转会已截止,只有受到足协特批的国脚转会还在进行。于是,力争冲超的恒大想尽力签下杜威。

  问题在于,杜威曾经亲笔和绿城签署了转会意向书,据悉意向书中规定了杜威“离开申花俱乐部,唯一的加盟球队是杭州绿城”。事实上,春节前杜威就来到杭州,以很好的折扣价买了绿城集团楼盘的一套房子,做好了扎根杭州的打算。

  按照绿城队内的薪水构架,杜威年薪可以拿到200万元左右,虽然绝对不低,但和恒大集团开出的500万元年薪加豪宅一套的诱人条件相比,毕竟差距明显。“我们的态度很鲜明,那就是绝对不会放弃自己的利益。”绿城主教练吴金贵昨晚告诉记者,“我很理解杜威的想法,球员生涯很短暂,谁不想多赚点?不过,大家都是成年人。签订了合约,你总不能毁约吧?”

  在吴金贵看来,恒大之所以有机会插上一脚,是因为杜威和申花俱乐部就薪水问题闹出了纠纷。“因为杜威认为申花还欠他88万元薪水,所以足协特批了转会截止日推迟,我们也认为需要等杜威和申花了结清楚,再和他签署个人合同。一拖再拖,结果就出现了恒大破坏转会规则的举动。”

  在欧洲足坛,切尔西曾因为引诱已和曼联签下合约的米克尔加盟,被欧洲足联处以巨额罚款。此外,恒大俱乐部收购广药俱乐部股份还处于公示期,要到3月15日恒大才算名正言顺,因此,恒大俱乐部的举动也有着“踩雷”的嫌疑。

  即便如此,吴金贵告诉记者,绿城不会因为这个事情就对杜威有了看法。“我还是真诚希望他加盟。当然,我们也有自己建队的思路,绿城不会放弃自己的道义。如果这个事情由足协仲裁,相信会给出公正的答案。我也不会为杜威找什么后备人选,不管如何,我对他充满信任。”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