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刘越:袋鼠抓住鲁能命门 伊万临场指挥缺乏变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3月10日23: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15点30分,2010年亚冠联赛H组第2轮的首场比赛,在山东省体育中心打响,山东鲁能队主场迎战澳超的阿德莱德联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阿德莱德联队以2-0获胜。前国脚刘越在解说时,指出了目前鲁能队存在的问题。以下是刘越对本场比赛的点评:

  由于比赛对两队来说是一场遭遇战,所以开场后双方打得小心翼翼,没有贸然上前进攻。当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时,王永珀中场盘带被对手断球,范迪亚克接到潘特利斯边路传中球头球破门。“李雷雷在门前做了最后一次尝试,争取在球门前争取把球拦截下来。但是潘特利斯的传球,无论是速度、弧度、角度,都让李雷雷出击出了也白出。这个传球还有点引诱守门员,让李雷雷出击犯错的意图。”刘越在谈到这个失球时说。

  上半场比赛,鲁能队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以0-1的比分结束了前45分钟。“上半时大多数时间,鲁能队是在前场左路控制节奏。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鲁能队在这一路受到了对手限制,没有办法传球,只能死气沉沉的在后场倒脚。而恰恰是这段时间,对手抓住了中场抢断的机会,成功地打了一次反击。对手对鲁能队研究得非常透,知道鲁能队如何进攻。对方的防守体系,是鲁能队在国内联赛当中没有碰到的。中超赛场上,鲁能队都能找到一些缝隙塞球,但是阿德莱德联队没有给我们任何机会。”

  对于阿德莱德联队的表现,刘越赞赏有加。“阿德莱德联队以往打过世俱杯的比赛,而且三胜浦项制铁队。从这方面就可以看出,阿德莱德联队的整体实力较强,拼抢比较凶狠,进攻打得干脆利索,这些都是澳大利亚球队的特点。而鲁能队的打法比较软、比较慢,进攻显得很拖沓,对手擅长的恰恰就是鲁能队的软肋。”

  易边之后,鲁能队的进攻没有丝毫改善,反而被对手在第69分钟时,由莱基头球冲顶扩大了比分。刘越点评道,“这个角球战术非常精彩,莱基在禁区外15米的地方高速迂回过来,鲁能队谁也没有注意他。现代足球中被对手研究透这很正常,关键是临场应变能力,这一点鲁能队做得不好。面对有备而来的对手,鲁能队整个阵型变化都不是很鲜明。”

  刘越指出了鲁能队的问题所在,“这场比赛,鲁能队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表现得都不好。球员踢得缓慢,场上出现多次失误,面对僵局和对方的严密防守,跑动线路也很单一。另外,主帅伊万似乎变化也不多,不管是人员调整,还是进攻对方重点线路上,都感觉反应是比较慢的。”刘越总结说,“周海滨回归后如何定位是个问题,首场赢广岛表现一般。而这场比赛周海滨在左前卫位置上,仍然很低迷。”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