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批马琳慢得像老道 马琳:伤病困扰状态差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11日04:4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今天这球打得,感觉马琳就像个老道——不是经验老到的老到,是武当派的老道!慢慢悠悠的、比对手慢了一拍。”在观看了马琳2∶3负于陈玘的比赛后,向来“毒舌”的主帅刘国梁丝毫没给奥运冠军留情面,直斥马琳进入状态过慢。

  刘国梁连称“不好”

  在第一阶段选拔赛中,马琳正是在首轮被陈玘淘汰出局、早早退出第一张莫斯科世乒赛门票的争夺。不过,那场比赛马琳输得并不服气、认为对方是沾了运气球的光,此番再度狭路相逢,马琳的表现再次让他自己和所有人失望。

  “刚刚看了第一局,我就在旁边跟大力(王励勤)说,今天这球打得,感觉马琳就像个老道。这种激烈的选拔赛,原本要求大家投入非常快,但他第一局明显没有进入状态,这对后面的发挥影响很大。我觉得马琳今天发挥不好,非常不好,他自己也不会满意今天的表现。最关键的两局、第一局居然被对手打了9∶0,第五局接发球也出了问题,不输才怪!”尽管当着弟子的面,刘国梁批评起来可谓毫不留情,一旁的马琳也只能低头听着,都顾不得擦去满额的汗水。

  马琳:伤病困扰状态差

  “最近受膝伤影响,练得不是很好。”马琳无奈地说。进入无机时代以来,以往他引以为傲的预判消失无踪,用他自己的话说,现在基本上是球到手上才现判断,处理上比对手慢一拍也是在所难免,“旋转的判断比较模糊,很多球都以为跟自己想象差不多,结果手上过去以后质量低了很多。这是乒乓球最不好的状态:没有灵感,见球打球。”

  马琳处境困难,主帅此时却还“落井下石”。刘国梁甚至直截了当地表示,马琳如果抱着侥幸心理、觊觎教练手里的2个机动名额,绝对是痴人做梦,“马琳曾经说过,奥运会是勇敢者的游戏。现在队内竞争激烈,不可能因为一个人要面对困难,就会对他多一些怜悯。” 换言之,第3次队内选拔赛将是马琳“最后的机会”——假如不能闯过这一关,不仅莫斯科世乒赛的大门很可能向其关闭,伦敦奥运会同样希望渺茫。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