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川崎前锋VS北京国安

洪元硕:用兵对了才能服 战城南谁都有可能首发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11日06:59

  昨天上午,国安全队乘坐飞机从日本凯旋,副董事长张路前往机场接机;下午两点半全队就出现在了工体内场,而队员们结束训练,三三两两回家的时候,主教练洪元硕还留在自己房间里面等待着俱乐部配发新的DVD机,城南一和的比赛录像在等着他。坐在沙发上,老洪点燃一根香烟,悠悠地开了口:“作为教练员,每次都需要作出正确的决定。”

  记者:第一场用吴昊和祝一帆,第二场怎么想起了用张永海和黄博文?

  洪元硕:什么决定都是有根据的。吴昊有身高,所以用他去拼澳大利亚球队,但是在积水的场地,太高的队员重心高,转身回追反而吃力,所以用了张永海。至于用黄博文不用祝一帆,第一是因为黄博文在经过两个礼拜的训练之后,状态已经慢慢起来了,第二个原因就是经验,祝一帆在北京主场能打好,但是在客场就不好说了。另外,日本的场地太好了,但是相应的球速就更快,在这种场地条件下,对动作控制的要求更高,所以我没有让年轻队员上。

  记者:看见下雪,感觉是好还是不好?

  洪元硕:说句实话,真没觉得好还是不好。我们也没适应过这样的场地,当然,在上海训练那一个礼拜的确是有作用的。另外,我并没有觉得我们比他们强,双方水准应该差不多,但是至少我们不怕他们。

  记者:第一个换人好像特别早?

  洪元硕:那种场地条件,徐亮的确没有办法踢,但是换上长庆就不一样。再比如说奥托,我半场告诉他‘禁区外少带球,到了禁区里面,你怎么背身拿做球都行’,果不其然长庆的第一个进球就是这么来的。

  记者:好像这场比赛您的每次选择都对了?

  洪元硕:作为教练员,要做的就是争取每次都作出正确的决定。只有这样,队员们才能服气,教练员在队伍中的威信才能立起来。你选人选的不对,换人换的不对,一次两次没事,老是这样,队员就不信任你了。选择首发也是一样,你要说我的心思和打算,都被队员猜出来了,那还有劲吗?也只有这样,才能让队员们始终保持竞争的意识。所以你要问我,下场对城南的首发,我只能说,“谁都有可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