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吴金贵载杜威夜奔杭州 申花:手续不齐怎么转会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11日11:00

  “现在正在去杭州的路上,杜威就在我车上。”昨晚7点多,吴金贵载着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和“战利品”杜威行驶在杭浦公路上,多少有点“红拂夜奔”的味道。

  这条路对他而言再熟悉不过,尤其是最近为了杜威的转会来来去去了好几趟,而这次终于可以放下心来,赶在足协规定的3月10日这个自然日结束之前,和杜威最终签订好了个人的工作合同,这基本意味着杜威转会杭州绿城俱乐部在手续上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不过,申花则予以否认。

  本报记者 陈敏

  【绿城宣布】

  杜威今天亮相

  等待,无论是球员自己还是媒体都在等待国家队队长杜威最终的走向。但是直到足协下班的那一刻,始终没有等到上海或者杭州方面把有关杜威转会的文件传真到足协。事关国家队队长,上海足协对于这件事情颇为重视,甚至还专门询问中国足协“下班了要不要继续等”,得到的答复是“不用了”。

  足协虽然下班了,但是按照惯例,截止日并不是到足协下班那一刻,而是到自然日的结束——即24点。就在足协下班后的两个小时,绿城和杜威签订了个人工作合同,再加上此前两家俱乐部之间的转会协议,杜威的转会在手续上已经齐全。绿城的一位官员表示:“至于他和申花俱乐部的薪水纠纷,那是另一回事情。”

  “外面的一些传言并不属实,我杜威并不是见钱眼开的人,我是讲感情的,也是遵守合同的。”在绿城提供的个人工作合同上签字后,杜威表述道,“自从与绿城签订转会意向书之后,我就已经把绿城当成了自己的家,也在基地附近的绿城楼盘翡翠城买了房子,自始至终他都非常坚定来绿城踢球的想法。”

  昨天晚上8点,绿城官方网站上已经有了杜威转会的新闻:

  3月10日,杜威与绿城俱乐部正式签订工作合同,同时,中国足协已明确表态杜威的转会合法有效。杜威将于今晚到绿城中泰基地与队伍会合,明天13:45将参加绿城俱乐部在中泰基地绿城足球学校礼堂召开的新援亮相会。杜威新赛季将披上5号战袍为绿城征战中超。绿城俱乐部表示,通过此事,让绿城足球人进一步坚定了讲道义、走正道、得正果的信念,也感谢所有对杜威转会倾注了热情和心血的人们,希望杜威用更良好的表现来回报关心他的球迷们。

  据悉,杜威的转会费将达到550万人民币。

  【申花否认】

  手续不齐怎么转

  人已经跑了,但是申花却不认可,申花的说法是:杜威将留队。按照俱乐部的思路,即使是让杜威留队,也不会给他上场的机会,而是等到夏季转会市场继续卖给恒大换个好价钱。不过,在众多已经签署文件的法律效应下,申花的坚持并不是那么站得住脚。

  10日晚上7时,申花高层表态:“杜威的情况,准确地说就是‘杜威顺利转会(回)申花’,这个意思你明白了吧?”就在申花宣布杜威留队的同时,上海方面的电视新闻和绿城官方网站却曝出了绿城宣布杜威加盟的消息,对此,这位申花高层表示:“杜威转会去哪里,申花会不知道吗?别人怎么报我们不管,反正,我们非常认真负责的说,截至3月10日19时,杜威的转会谈判结束了,不买了,也不卖了。以后如果足协再开窗口,那到时候再说,至少目前的情况就是恒大的谈判代表就带着郜林回广州,杜威就转会(回)到申花了。”

  而朱骏则表态:“关于杜威的转会,听说他们一直在搞,都厌倦了,我都没有心思去听他们的进展了,就交给负责谈判的人看着办吧,留下来也没有什么不好的,什么结果都挺好的,无所谓的。”这位申花的投资人坦言:“我并不是现在才说,老早我就说了,不是一定非要卖掉的。”

  不过在一些已经签署的具有法律效应的合同面前,申花恐怕不得不就此完全失去杜威。一位高层表示“申花还没有出具转会证明”,这或许是一种口误或者常识性错误,“转会证明”是由足协出具的。而俱乐部能够掌握的,一般就是球员的参赛证,也正是这张证维系着万恶的非自由转会市场。不过绿城方面对于这些自信满满:“按照程序,只要在我们和杜威个人签订工作合同后,两天内绿城把转会费支付给申花,转会就可以正式完成了。”

  这位绿城高层相当有底气:“申花要说转不了,可以把我们和他们的合同放在官网上给大家看看。恒大的副总已经打电话给我们,祝贺我们转会成功了,你说这‘八’字还没写完吗?”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