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马布里最后一战掷豪言:等我下赛季回来拿冠军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11日16:00

  马布里下赛季还将回到山西男篮

  
  昨晚,是山西男篮在主场的最后一场球,马布里率领山西男篮以115比96战胜福建男篮,魏明亮打疯了,全场投进10个三分球,马布里传疯了,一共有12次助攻。赛后,马布里掷下豪言,“等我下赛季回来,带领球队拿一个总冠军。”

  两馆一线

  马布里在太原的“家”,位于当地最好的酒店,国贸大饭店的行政套房,一间卧室外加一客厅。马布里在太原的生活,简单得不能再简单,在球馆和宾馆之间,两点一线。

  马布里说:“我是来打球的,不是来玩的,我有责任带领这帮年轻球员成长。”

  马布里带齐了所有的生活用品,甚至包括牙膏、香水、漱口水……马布里的翻译杨晨说:“马布里是个很随和的人。去客场,很多外援不吃中餐,到处找西餐厅,可马布里却不挑食,扬州炒饭、黑椒牛柳,他不挑剔。”

  在宾馆的日子里,马布里爱看最新的美剧《私人诊所》,有一集讲的是妇产科医生接生,看到那些过程,他皱紧眉头,感叹道,“当母亲真是伟大,太不容易了。”这个时候,他的眼神变得无比柔和。

  好评如潮

  的确,对于马布里,有很多误解。从恶人到好人,仅一步之遥,如今,马布里在中国篮坛已好评如潮。

  马布里耍大牌吗?看看他昨晚的助攻,整整12次,得分只有12分。主教练吴庆龙说:“马布里还真没缺席过训练,有一次,他发烧了,我让他回去休息,可他硬是要来,哪怕坐着看队友训练也好。”

  马布里花天酒地吗?他不仅烟酒不沾,甚至连咖啡也不喝。来中国之前,尽管他已经一年没打球,体型却保持得相当好。太原的酒吧、夜总会,马布里一概不知道。

  那么,马布里的那些负面报道又从哪里来?他轻描淡写道,“我喜欢说真话,可有些美国记者希望我说些能利于他写稿子的话。所以,他们很不喜欢我。”他解释道,当初同纽约尼克斯闹翻,并不是因为自己脾气坏。“那天比赛,我父亲在第一节结束后去世了,可球队没有通知我,直到比赛结束我才知道。你说,我能不生气吗?”

  亲民路线

  在山西,马布里上演的这出戏,叫做《纽约人在太原》。

  他带的行李,除了生活用品,便是他自己的鞋子。马布里很有商业头脑,他看准了中国市场。在山西队提供的续约合同里,包括了俱乐部帮助马布里拓广中国市场的条款。

  这些天,马布里一直在同纽约的合作伙伴进行沟通,他的脑子里,清清楚楚有一笔账。马布里说:“我的鞋走的是亲民路线,价格便宜。我要让家里条件不好的孩子,都能穿上我的鞋打球。”

  太原不如纽约繁华,中美文化又有差异,可马布里爱中国。“因为这里的球迷,很热情。”他说。

  前天训练结束后,为了给俱乐部一批纪念品签名,他让球队老板在会客厅里等了他足足半小时!那是100件球衣、30双球鞋,还有很多帽子和篮球,马布里知道,这将是他本赛季在山西的告别战,“只有签名,才可以回馈球迷对我的喜爱。”今天,他特地在球馆,举行最后一场盛大的签名会。

  记者陶邢莹(本报太原今日电)

  作者:陶邢莹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