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励勤马琳遇空前困难 联手战团体赛将成历史?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11日21:54

  华奥星空3月11日哈尔滨电 (记者 张矣韵)“王励勤和马琳面临了空前的困难,要想找到巅峰状态确实比较难。”主教练刘国梁说。今天的“直通莫斯科”男乒队内选拔赛中,王励勤完败于小将张继科,这也代表着他和马琳这对开创中国男队一个时代的老将,将只剩最后一次直接拿到莫斯科世乒赛门票的机会。

  “他们这次直通的前景不太乐观。”刘国梁直言。然而此话并非故弄玄虚,继首站直通名额被小将许昕夺走之后,王励勤和马琳又在第二站比赛中双双首轮惨遭淘汰。展望第三站比赛,即使除去第二站胜出的一名选手,摆在二人面前的现实也仍然是困难重重,毕竟每个人都对直通名额虎视眈眈,每个人都在拼尽全力,力争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而无论两位老将对阵哪位选手,都并不占据上风。

  刘国梁说,“直通机会只有最后一次了,两人打疯了也最多只有一个人能够拿到直通名额。”尽管听起来很是残酷,但这毕竟已成事实。“队内每个人的实力非常强,跟谁打都有不确定因素。”刘国梁说,“以前把两次大循环成绩相加,大力和马琳都能胜出。但淘汰赛制完全有可能超出大家预测,包括教练组的预测。我们就是想看运动员的心理承受能力到底有多大。他们如果真想参加2012年奥运会,必须顶住年轻队员冲击。现在只是队内冲击,以后还要面临大赛中全世界的冲击。”

  2001年,王励勤和马琳首次共同入围世乒赛团体阵容,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联手五次为中国男队捧回了斯韦思林杯。现在的情况,是否预示着莫斯科世乒赛将成为10年来首次没有“王马联手”的团体赛?假设不能拿到直通资格,教练组手中的机动名额是否会考虑两位老将呢?“大家都在关心这两个名额,说实话我现在还没有考虑到,大概要到封闭训练后期才能决定。”刘国梁说。尽管此言颇像外交辞令,但却是事实,毕竟按照惯例,直到世乒赛开赛前一周,参赛名单都有机会更改。

  “名单的最后确定,我们也非常痛苦。”刘国梁坦言。的确,中国队的每名队员都具备了强大的实力,谁都有能力代表中国争夺世界乒坛的最高荣誉,然而名额毕竟是有限的,“马上进行的亚洲杯,德国公开赛,以及接下来他们的竞技状态,所有表现都会成为教练组的参考依据。”(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