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2比3不敌陈玘再度止步首轮 马琳:我已失去灵感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12日12:00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林本剑报道:中国乒乓球男队第二阶段“直通莫斯科”选拔赛昨天在哈尔滨拉开战幕。本次选拔比赛采取单淘汰赛制,冠军获得直通资格。马琳与陈玘继第一阶段选拔赛八强战相遇后,第二阶段1/4决赛再次碰头,结果马琳再次败北,以2比3告负,止步第一轮。马琳赛后坦言,如今打球已经缺乏灵感。

  马琳和陈玘曾是双打黄金搭档,拿过奥运会和世锦赛等大赛冠军,相互之间极为熟悉。“直通莫斯科”第一阶段,陈玘就以3比1笑到最后。虽然综合实力不如马琳,但他作为左手横板选手,对马琳的右手直板的打法极有心得。

  昨天马琳进入状态非常慢,第一局就被对手打个0比9,并以2比11失利;第二局以16比14扳回一局;随后双方各赢一局。决胜局,马琳又再低迷,以5比11输球,最终以2比3不敌陈玘,无缘四强。

  连续两次止步首轮,马琳无比烦恼,他这样总结昨天的比赛:“第五局主要还是输在接发球吧,今天接发球都感觉差一点,特别是对旋转的判断有一些模糊,总是跟想象的不太一样,很多球明明跟自己想象差不多,但手上过去质量低了很多,从开局到最后一局,接发球的处理都很差。”

  自北京奥运会后,马琳的状态一直在下滑,为此也遭到外界严厉批评,他承认现在打球已经没有灵感了:“最近确实有这种感觉。很多球自己想摆短,结果突然搓长了;想搓长的,又突然摆短。以前比赛自己都有预判,现在基本没有,接上球才判断,这是乒乓球最不好的状态。没有灵感的时候,就是见球打球。”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