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老凯尔特人患上骨质疏松 里弗斯:更加强硬防守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3月12日15:23

  面对年轻的雄鹿,凯尔特人骨子里不再强硬。他们在客场以84比86被逆转,未能完成五连胜。

  虽然朗多砍下20分,但全队低迷,还是让凯尔特人惜败雄鹿

  “你应该目空一切”

  单看数字,就够你惊讶的了:2.06米、131公斤的格伦·戴维斯和1.85米、77公斤的布兰顿·詹宁斯怎么对上了?

  在第四节还剩下8分钟时,皮尔斯的上篮被博古特一巴掌盖掉,球被澳大利亚人扔到了前场。带球正准备上篮的詹宁斯被戴维斯连抱带拽,扯了下来。两人一起摔倒,詹宁斯爬起来,并不退开,而是叉着腰站在体积足足是他两倍的戴维斯身旁,一声怒吼。詹宁斯这么一折腾,让雄鹿上下为之一振。他们在68比70 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一波18比9,最终以86比84逆转了比赛。

  詹宁斯不愿告诉我们他到底说了什么。“我只是想站在那里,对他表示,‘哥们,我好着呢!’”

  “(那是比赛的转折点)是毫无疑问的。”詹宁斯说,“当这一幕出现时,我对自己说,‘没错,就从这开始吧。’”“他可能感觉自己被侵犯的有点过头了,决定站出来为自己说说话。”博古特谈到詹宁斯的那声怒吼时说,“他还在血气方刚的年纪,我们需要的就是他这股冲劲。”

  对于这个戏剧性的场景,凯尔特人方面则看得很淡。尽管在那一幕里,戴维斯只是站了起来,轻轻推了詹宁斯一下,里弗斯还是觉得他的自制不够。“说实话吧,我觉得那个犯规还没到需要做出回应的地步。”里弗斯说,“我也不觉得大宝贝应该理睬詹宁斯那句吼叫。不就是两个小伙子闹着玩嘛,没什么大不了的。”

  他或许没有意识到,这种对激情场面的冷漠、对胜利渴求的降低,乃至不再憎恨对手、不再强硬,正是老凯尔特人与面前蒸蒸日上的年轻雄鹿最大的差距。“有段时间,和一些别的球员共同拍广告让我觉得很不自在,因为我脑子中会时刻涌现出三四个月后,我与他们在季后赛肉搏的场景”,“大鸟”伯德曾经说。现今的凯尔特人,看上去却不再那么强硬了。

  “08年我们确实很是强硬。”绿军队内的“强硬之王”帕金斯说,“那时的我们,是一支对联盟其他球队一律漠视的球队。现在,我觉得我们太友善了,如果能够赢球意味着不再和敌人假惺惺地握手,那就不握好了!身披白绿战袍,你应该憎恨对手、目空一切。”

  “现在的NBA,已经蜕化成一个温文尔雅的所在。球员们所做的就是碰碰拳,在赛前聊两句,赛后坐在一起说笑。”《波士顿环球报》由衷担忧,这股子轻松的气氛,是否已经损害到凯尔特人骨子里的强硬和霸气?

  “更加强硬地防守”

  和雄鹿比赛两天前,凭借最后六分钟的强硬防守,凯尔特人在落后13分的情况下,打出20比4的高潮,艰难地以86比83击败奇才。里弗斯百感交集地说:“我整天都在说防守,但还是不尽人意。我在想,怎样让他们更加强硬地防守。”

  说是说了,可凯尔特人在打雄鹿时,让对手命中率达到46.6%,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7.1%,防守强度只能说一般。这一次,在第四节进入到最后6分钟时,凯尔特人缓慢的跟防,放纵博古特和萨尔蒙斯连中4球,让雄鹿用不到3分钟的时间完成14比2的攻击波,比分变成86比79,疏松的防守让绿军只能吞下失利苦果。

  如果带着这样的状态进入季后赛,绿军的前景将极不乐观。更何况,他们在剩余的常规赛里,还要面临多场硬仗的考验。他们将两碰骑士(北京时间3月15日和4月5日),并将连续八场对阵西部球队(从3月25日到4月3日,凯尔特人将先后与掘金、马刺、雷霆等西部豪强交手);忘了告诉你,他们的西部之旅还包含一次恐怖的西部三连客(3月20日至3月23日,接连客场对阵火箭、小牛、爵士)。

  如此严峻的赛程,让目前只领先老鹰半个胜场、排名东部第三的绿军感受到了压力。朗多明白,防守才是绿军立足的根本。“以前的时候,就算我们进攻不力,但防守一直也不手软,但现在投不进球时,我们在防守端也迟缓了很多。我们必须回归原先的风貌!”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