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3年无詹姆斯骑士总算赢了 莫+韦斯特接皇帝的枪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3月12日15:44

  小莫不仅担当起进攻和组织的重任,还使出了拼命三郎的精神

  骑士队本赛季的第50场胜利来得要更有意义一些,在缺少了勒布朗·詹姆斯的情况下,骑士队在3月9日以97比95险胜马刺队,打破了球队在詹姆斯缺阵时的9连败纪录。

  “小皇帝”没有御驾亲征,但在他教练员一般的指导下,没有皇帝的骑士团还是取下一胜。摄影:David Liam Kyle/NBAE via Getty Images/AFP

  无鲨无皇,再添一伤

  骑士队是在同时缺少詹姆斯和沙克·奥尼尔的情况下在主场作战的。奥尼尔还处在手指手术的恢复中,而詹姆斯则因为脚踝伤情继续休战(根据媒体的说法,詹姆斯要休息调整的还有很多)。

  下半场,伤病阵营再添一人:安托万·贾米森由于左膝伤痛也离开了球场,此前,他在比赛中一直肩负着骑士队第一得分手的重任。贾米森表示,伤势并不严重,他应该会在周末对阵76人的比赛中出战。贾米森称,自己赛季初曾受到“膝部僵硬”的困扰,并且本应该用休息来进行调整。

  换句话说,骑士队最可依赖的三大明星球员全部缺席,球队此役顶着巨大的压力作战。相反,对手马刺队带着4连胜之势来袭,虽然缺少了首发后卫托尼·帕克,但是他们在吉诺比利滚烫的手感下没有显现出一点疲软之态。

  但是,结果是令克利夫兰人欢欣鼓舞的。此前刚刚因为詹姆斯缺席而败给雄鹿的骑士队取下了胜利,避免了连败。同时,他们也结束了一项尴尬纪录:在缺少詹姆斯的情况下9连败。这种情况自2007-08赛季开始,已经持续了近3个赛季之久。

  骑士队表现得异常坚强。安东尼·帕克在手指错位后短暂地离场,但立刻回到了场上;莫·威廉姆斯的手指在最后时刻受到了轻伤(见右上小图),但是他顶着压力完成了罚球。

  “在安托万下场后,我们的队员满可以垂头丧气了。”骑士教练麦克·布朗说,“但他们表现得很振作,这看起来太棒了。”

  莫+韦斯特接过皇帝的枪

  骑士的表现看起来的确令人振奋。他们的场上队员在比赛的间歇常常聚在一起,彼此间商讨着攻防的策略。在詹姆斯缺阵的情况下,这种场景尤为可贵。

  骑士队6名队员得分达到了两位数。贾米森在第四节受伤离场前得到了17分,保持着最猛的进攻火力;莫·威廉姆斯同样贡献17分,并且在送出8助攻的同时还抢下了赛季新高的8个篮板,莫在最后9秒的时刻罚中了两个球,这让骑士取得了3分领先,最终使得球队走向胜利。

  德隆蒂·韦斯特砍下16分和5次助攻,其中第四节就得到了10分,他所扮演的完全是詹姆斯的角色。过去5场比赛,他场均得到17分,命中率达到51%。

  贾瓦德·威廉姆斯贡献了13分和5个篮板,他出现在小前锋的位置上,顶替詹姆斯。他在末节的一次关键三分球帮助球队从落后的颓势中走了出来。

  安德森·瓦莱霍得到了11分和9个篮板,他最大的贡献在于有效地限制住了邓肯,让这位马刺队的核心此役仅得13分和5个篮板。瓦莱霍在最后2.4秒时抢到了一个关键篮板,此后在罚球线上两罚命中,守住了胜利。

  JJ·希克森也在和邓肯的对位中不落下风。他得到12分和7个篮板,并且在第四节最后两分钟内打中了两个关建球,他先是抢到前场篮板将球补中,随后又通过罚球咬住了比分。

  “很多家伙都站了出来,我们合力打出了很多好球。”莫说,“我们找到了一个赢球的方法,干得不错。”

  骑士赢球后,领先东部第9名18个胜场。在他们的常规赛仅剩17场的情况下,这也意味着骑士已经提前锁定了季后赛席位。他们也是本赛季首支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的球队。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