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施之皓:常晨晨确是黑马 刘诗雯丁宁展女乒魅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3月12日17: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下午,“滨海新区临港工业区”杯2010年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莫斯科”选拔赛在天津塘沽体育馆落幕。刘诗雯最终夺冠,继郭跃之后获得了女队第二个直通世乒赛的名额。赛后,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对本次选拔赛进行了总结,逐一点评了几名重点队员的表现。

    施之皓此前曾预测刘诗雯、郭焱、丁宁等将进入半决赛,结果也的确如其所料,对此施之皓表示:“这充分的证明了六个重点队员(的实力),除了范瑛以外,两次比赛她们都是排在最前面,目前来讲她们的综合实力应该说还是强于其他选手。”

  谈到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常晨晨,施之皓表示:“她小组赛以全胜战绩出线,对常晨晨来说确实是一匹‘黑马’。我本来就说过希望有这样的‘黑马’,中国乒乓球女队就会有更多的新人,作为常晨晨来讲,最可喜的我认为是她能够有所突破,因为常晨晨也是具备一定的实力,但是在以往的比赛中,她跟所想象的差距比较大,那么这次她在小组赛里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进入了半决赛。在今天跟丁宁的比赛里,也有很大的机会,只是有一两个战机没有把握好,最后输了有点可惜。我相信她在第三站里还是很有希望的。”

  对于决赛两位选手的表现,施之皓点评到:“对最后的决赛我感到非常的满意,她们不光是球打得精彩,也充分展示了乒乓球的魅力,能够体现出女子技术男性化的一些技术含量,尤其是远台,以往这方面女子比较差一些。当然竞技体育是非常残酷的,冠军只有一个,作为我来讲当然希望两个都是冠军。丁宁是个非常有希望、有个性、有特点的运动员,我相信通过她的努力,将来应该能够成为中国女队的主力队员。”

  谈到后面的选拔,施之皓说道:“还有第三站的比赛,这一站是在本次比赛前八名的基础上,我想李晓霞、丁宁都有很大的希望,此外最后两名选手的产生是由教练组来综合评估去年、今年国际比赛,包括这三次选拔赛的成绩(而产生)。那么目前来讲,对丁宁、李晓霞、郭焱应该说是处于比较有利的位置,因为两次选拔赛,她们名次都在前,包括在一系列的国际比赛中也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