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四大高手遭遇困境 刘国梁:运动员都要承受残酷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12日21:36

  华奥星空3月12日电 (记者 张矣韵)随着又一位新人张继科宣布进军莫斯科,五张世乒赛门票只剩下三张,这也意味着主教练刘国梁所说的四位超一流高手王励勤、马琳、王皓、马龙中,至少有一人将不能入选。“他们仍是目前最优秀的运动员,但将要面对非常困难的局面。”刘国梁说。

  “名额问题运动员想得更多,这也是为什么搞直通比赛,采用这种赛制,新人最终脱颖而出正是我希望看到的。”刘国梁坦言,“有人去参赛,就有人会落选。每个运动员都要承受这些,比赛的残酷性也就在这。大家都知道,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最安全,掌握在别人手里不确定因素就很多了。所以我们鼓励大家的竞争意识,鼓励竞争机制。”如果说代表中国队参加团体赛意味着跻身绝对主力阵容,“不能参赛的人位置就会危险一些。”刘国梁说。

  刘国梁同时表示,拿到名额并不代表新人已经超越了二王二马,“超一流水平体现在综合能力上,不能仅仅因为张继科和许昕选出来了,就证明他们比那四个人棒。四个人的能力还是比他们更强,他俩只是在这次比赛抓住了机会。”任何运动员都是从一流冲到超一流的,对于年轻的张继科和许昕,刘国梁寄予了很大希望,“希望他们俩面前那个看不见的台阶不要出现,一带而过,直接冲击成为超一流运动员。”

  每届团体赛阵容都是五人,但每场比赛上场的只有三个,新人出征莫斯科是否只是走过场呢?对于此问题,刘国梁表示,“能够入选首先是代表他们有能力参加,到真正上场时最主要是根据对手的情况,谁上更有利就会用谁。要看世乒赛,包括一系列国际比赛的发挥,不可预测的东西很多。”之前的几届团体赛上,尽管每次也是五个人入选,但都是以王励勤、马琳、王皓为主,陈玘、马龙几乎没上过场,“都是五个人,但实力差距相对明显。现在无论是谁打上来,或者谁选上来,实力都非常接近。每个人有利有弊,看临场教练排兵布阵,这对我来说是要认真考虑的。”(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