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对爱徒下“通牒” 马琳王励勤前景不乐观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3月12日12:18

  本报记者 荆天旭 摄 □本报记者 曹忠义

  11日,男乒主帅刘国梁在点评老将王励勤和马琳通过直通选拔赛,参加世乒赛的前景时表示,“他们两个的前景不太乐观,因为,选拔赛只剩下一战,最多只有一个人能直通成功。”

  在10日的比赛中,马琳不敌陈玘,率先退出竞争,11日,王励勤又完败张继科,无缘角逐直通名额。两位老将,只剩下最后一站争取直通的机会,最乐观的估计是,只能有一个从直通中杀出。

  刘国梁在谈到此问题时表示,这次选拔赛执行淘汰赛制,确实很残酷,甚至超过了教练组的想象。他说,以前的选拔赛,都是队内大循环,两次大循环的成绩相加,王励勤和马琳的可能性会大些。现在实行淘汰制,第一站被淘汰了,肯定会影响第二站,第二站输了,会影响第三站,这对运动员的心理承受能力是个很大的考验。

  刘国梁说,中国乒乓球的队内竞争,甚至比国内大赛要强,面对年轻队员的冲击,马琳和王励勤确实困难很多。

  虽然这两天,刘国梁不断给两位老将施压,但也给予他们很多鼓励,“从单纯的技战术能力来讲,王励勤和马琳,还是超一流,王皓和马龙也在此列,但马龙还不够稳定。”他表示,除了这四位超一流选手,陈玘、张继科、郝帅、许昕等,可以归为一流选手,“始终有一个看不见的台阶,横在他们面前。”刘国梁说,谁能找到这个台阶,谁就能有质的飞跃,“这也是教练和队员,努力和开发的空间”。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