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世乒赛选拔赛结束 张继科刘诗雯拿到世乒赛门票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3月13日13:47

  在中国乒乓球队这个人才“挤挤”的地方,竞争总是如此残酷。通往莫斯科的航班只有5张机票,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中国女乒直通第二阶段在天津塘沽落幕,刘诗雯以4∶3逆转险胜丁宁,成为第二个获得直通资格的选手。与此同时,男乒选拔赛在黑龙江结束,张继科以3∶2力克马龙,获得直通资格,将与刘诗雯一同在莫斯科上演世乒赛团体赛“处子秀”。

  女队比赛前,主帅施之皓曾表示,刘诗雯、丁宁和郭焱都有可能直通,当然他也希望有“黑马”杀出。经过分组循环赛的角逐,入围淘汰赛的四强选手还真是让他说中了。也许,常晨晨就是他说的“黑马”。半决赛中,刘诗雯苦战7局力克郭焱,丁宁以4∶2战胜常晨晨,“双子星”会师决赛。就在昨天上午的循环赛中,刘诗雯刚刚战胜了丁宁。不知道是刘诗雯有些轻敌,还是丁宁“拼命”了,总之开局阶段刘诗雯就陷入了被动,大比分以1∶3落后。没有退路的刘诗雯开始发力,在主管教练孔令辉的安排下,她很快调整了状态,以11∶4再追一局。第六局,刘诗雯在2∶5落后的情况下接连追分,并最终以12∶10逆转,将大比分扳成3∶3。决胜局,二人的争夺更加激烈,从2∶2一直到9∶9,关键时刻刘诗雯顶住压力连得两分以11∶9获胜,获得了第二张直通机票。比赛结束后,郭跃和刘诗雯从国乒领队黄飙手中接过了“直通机票”。而就在此刻,昔日一姐张怡宁正在香港出席颁奖活动。

  男乒同样是新星的天下,马龙和张继科双双以3∶1战胜各自对手陈玘和王皓。决赛中,张继科以3∶2力克马龙,获得直通资格。虽然输球让马龙很郁闷,但主帅刘国梁对他们二人的表现都很满意。对于王皓的表现,刘国梁则非常不满,“他输掉的不只是一场比赛,而是精神面貌。输球可以,但输人不行!”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