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世锦赛即将开赛 中国队闭门谢客忙备战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3月13日15:08

  冬奥会囊括女子四金的辉煌还未谢幕,中国短道速滑队又将踏上世锦赛征程。为了备战本月19日的短道速滑世锦赛,中国队日前闭门谢客,因伤错过冬奥会的刘秋宏也将随队出征。

  保加利亚世锦赛是短道速滑2009-2010赛季的收官之战,中国队将派出5男6女11位队员。6位女队员分别是王濛、周洋、张会、孙琳琳、赵楠楠、刘秋宏,男队分别为王洪洋、韩佳良、马云峰、梁文豪和刘显伟。主教练李琰透露,刘秋宏目前训练情况不错,派她出征主要是给她一个锻炼机会,尽快赶上队伍的步伐。

  在李琰看来,世锦赛虽是本赛季的收官战,但对中国短道速滑队而言,也是提前迈入下个奥运周期的探路石。“温哥华奥运会上我们的竞技状态、体能都达到了顶峰。奥运会结束后,我和队员说,要开始下一个周期的备战。为短道速滑的整个项目着想,这次世锦赛应该让更多的年轻人得到锻炼。”

  尽管在冬奥会上中国短道女队大放异彩包揽四金,但由于世锦赛与冬奥会两个大赛时间相隔很近,冬奥会后,仅仅调整了两三天,中国队便恢复了训练。领队杨占武更呼吁外界要给队伍一个安静的备战环境。杨占武透露,冬奥会后,很多媒体和冰雪爱好者都表示希望到队里和队员、教练有进一步交流,甚至有来自香港的书法家给他们送来作品,虽然队伍很想配合媒体,回报大家的关心和支持,但备战和社会活动两头很难兼顾。“运动员利用下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应邀参加了很多活动,训练难免受到影响。现在世锦赛马上就开始了,这是本赛季最重要的比赛,所以我们决定暂时闭门谢客,希望大家谅解。”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