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有把低调尖刀 单场19次突破看谁再敢小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3月14日02:42

    搜狐体育讯 欧冠16强首回合客场1比2负于国际米兰、英超联赛主场2比4惨败曼城,安切洛蒂最看重的两项赛事同时受阻,不仅晋级欧冠8强蒙上一层阴影,甚至英超联赛的积分也被死敌曼联超越,一时间让安切洛蒂备受压力。英超联赛主场战西汉姆,虽然对手并不是强敌,但却属于伦敦德比战,这种级别的赛事不仅仅要看双方表明的实力,更要看球队临场打出的气势。比赛进程不出所料,上半场45分钟切尔西进攻受到巨大的阻力,阿莱士的进球一定程度上来说有一点运气的成分,尤其切尔西旧将帕克为西汉姆扳平比分后,切尔西的进攻完全无章法。

  切尔西已经输不起了,即使平局也不能接受,安切洛蒂的球队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击败西汉姆拿得三分,继续紧逼领头羊曼联。就在一筹莫展的时候,切尔西飞翼、法国人马卢达站了出来,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切尔西从悬崖边拉了回来。下半场的比赛完全是马卢达的表演赛,第56分钟,德罗巴与马卢达前场做配合,法国人送出美妙传球,德罗巴轻松头球建功,帮助切尔西再次取得领先。马卢达在下半场除了助攻一次外,在第77分钟还亲自打进一粒几乎锁定胜局的球,马卢达前场断球成功,长驱直入后劲射入网,切尔西3比1领先。算上为阿莱士打破僵局的助攻,马卢达在本场比赛一人为切尔西贡献了1进球2助攻的数据,在上场的87分钟内,球队的三个进球都有他的身影。

  虽然1进球2助攻已经充分说明了法国人的出色表现,但仔细分析赛后数据统计,那么你会惊人的发现这场比赛完全被马卢达主宰了。本场比赛马卢达首发出场至被卡卢替换下场,法国人共计打了87分钟,在这些时间内,马卢达完成5次射门,打进1球,完成2次助攻,除此之外还完成了高达19次突破。19次突破,什么概念?这是马卢达过去6场代表切尔西参加欧冠和英超联赛的总和,主场对曼城、客场对国米、客场对狼队、客场对埃弗顿、主场对阿森纳、客场对赫尔城,这些比赛马卢达分别完成的突破次数为:3次、5次、1次、4次、3次、3次等共计19次,也就是说马卢达在对西汉姆的一场英超赛事中,完成了6场赛事的总和。

  第87分钟,马卢达被卡卢换下场之时,斯坦福桥球场响起了阵阵掌声,这些雷鸣般的掌声在那一刻全部属于马卢达一个人的。本赛季之初,马卢达虽然能够打上比赛,但表现并不出色,延续了从里昂转会以来平庸的状态;本赛季马卢达以代表切尔西出场39次,打进9球并有11次助攻,交出了一份准双10+的数据,而今距赛季结束还有一段时间,在剩余的比赛中只要再打进一球,马卢达本赛季便完成双10+的数据,目前在切尔西能够完成如此数据的,也仅有“铁人”兰帕德一个。

  本场比赛结束后,英国媒体《天空体育》对比赛双方球员进行打分,打进1球助攻2次的马卢达预料中的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该媒体给法国人打出了最高的9分,称马卢达完成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切尔西4比1横扫西汉姆后,相信安切洛蒂第一时间将注意力转移到下周中的欧冠联赛16强的次回合中,对国米的比赛,切尔西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击败他们晋级8强,本场比赛完美的马卢达,也肯定成为意大利教练安切洛蒂眼下最器重的球员,如果在那场比赛中完成19次突破,那么切尔西晋级8强几乎没有悬念。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