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常规赛收官战将开 烈豹拿下八一就机会进季后赛

来源:东莞时报 作者:谢晓波
2010年03月14日13:48

  前晚没能在客场击败上海队,新世纪马可波罗连续三个赛季杀入季后赛依然有望,但前提是他们必须今晚在大朗主场击败八一,且要祈祷远在晋江作战的福建队“帮忙”击败山东队。只要福建获胜,烈豹与八一谁胜便出线。这个局面很微妙,也很残酷。

  上午从上海出发前,球员们一上大巴车就问助理教练王建军球队怎么样才能晋级前八。等王建军把形势说明后,大伙心里也都有了底。

  邱彪崴伤的左脚根本无法触地,背着邱彪进机场的重任自然交给了“金刚”宋康明。“敷了药但还是很疼。”看着肿起来的左脚邱彪皱着眉头说,看得出来他晚上没有睡好,在球队急需拿下八一队的节骨眼上,自己又伤了脚无法上场,身为队长邱彪急在心里。

  尽管烈豹上赛季与八一四次交手全胜,占据心理优势,且今晚主场作战,但此时八一肯定会死拼,更何况邱彪伤停对球队影响极大,他那个位置除了陈信安之外,并没有人可换。对阵上海,外援凯利几乎是被卢卡斯打懵,只得了6分。从上海回来的路上,凯利情绪低落,他似乎仍未从失常中走出来,今晚如何排兵布阵是对烈豹教练组的一大考验。

  对于烈豹和八一都不利的一个消息,前晚福建主场击败青岛队的比赛中,因伤缺阵两轮的主力后卫吕晓明第二节比赛中再次受伤,但稍作休息后他又披挂上阵,坚持打了42多分钟得到6分9次助攻。吕晓明能否上场应该是福建对待这场另类的“关键战”的晴雨表。

  

  哈里森或缺阵“半决赛预演”

  今晚广东东莞银行客场VS上海

  哈里森或缺阵“半决赛预演”

  击败江苏后,广东东莞银行将士昨天从江阴乘坐大巴车在赶到上海浦东,备战今晚与另一支劲旅上海大鲨鱼的常规赛最后一轮较量。卫冕冠军如能拿下对手,上海常规赛的最终排名就是第四,两队很有可能在季后赛半决赛相逢。

  因此,今晚的比赛也许是半决赛的预演,华南虎上下自然相当重视。上轮大胜江苏后,俱乐部高层就指示最后一轮必须以同样认真的态度对待,季后赛临近,从训练和比赛中来看,队员也的确紧张起来。

  比较不利的是,哈里森上轮左手肩膀肌肉拉伤,伤势虽不严重,但俱乐部老总表示,今晚能否上场仍是未知数,不过,不会影响出战季后赛。而从江阴来到上海,避免了过多的旅途辗转,可下榻酒店后面有一大块工地正在施工,机器声相当嘈杂,干扰了队员的休息。

  目前排名第四的上海,战绩与第三的广厦同为25胜6负,如若今晚广厦负于江苏,上海赢下华南虎,他们仍能跻身前三,不过希望并不大,一方面卫冕冠军不会“放水”,另一方面主场作战的广厦也会全力拼下江苏。

  如若上海最终落位第四,那么他们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很可能是辽宁,考虑到上海常规赛两胜辽宁,他们晋级半决赛挑战卫冕冠军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