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李宗伟12冠超越林丹 惊人胜率佐证国羽最大苦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3月15日03:24
王仪涵,全英羽毛球超级赛
张楠,赵芸蕾,全英羽毛球超级赛
杜婧,于洋,全英羽毛球超级赛
李宗伟,全英羽毛球超级赛

    搜狐体育讯 赛前被视为百年全英最大看点的林李巅峰对决随着林丹意外输给鲍春来而没有如期上演,李宗伟最终一鼓作气夺得了个人首个全英赛冠军,成为马来西亚七年来的第一人。李宗伟就此实现了超级赛三连冠,凭借12个冠军超越林丹和郑波成为超级赛史上第一人。

  李宗伟夺最重要一冠 终于捅破窗户纸

  在近些年的国际羽坛,李宗伟与林丹齐名,被视为男单仅有的两位超一流选手。这位马来西亚一哥长时间霸占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遗憾的是,却一直与重要赛事冠军无缘。困于球队的孱弱,一直无法带队在大赛取得突破,近两届世锦赛均是被印尼好手索尼放出的冷箭击中,北京奥运会则惨遭林丹血洗,此前就连全英公开赛也一直无法取得突破。一直没有拿得出手的重量级赛事冠军,这也是李宗伟有别于林丹与陶菲克的最显著一点。

  虽然没有在晋级道路上碰上林丹,但李宗伟此次夺得这个全英赛冠军并不缺少含金量,第二轮他以2-0战胜世锦赛苦主索尼,半决赛2-0力擒丹麦老将盖德,决赛则苦战两局险胜打疯了的日本黑马田儿贤一,就此夺得了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冠,这也是继哈菲兹在03年夺冠之后,马来西亚在七年后再次夺得男单冠军。此前李宗伟曾分别夺得今年的韩国和马来西亚两站超级赛冠军,这样就包揽了今年的前三站超级赛冠军,状态着实出色。林丹若是以现在的状态迎战李宗伟,恐怕也是凶多吉少。

  成超级赛第一人 对中国选手战绩佳

  在百年全英加冕,是李宗伟个人获得的第12个超级赛冠军,这样他便超越林丹和郑波,成为超级赛开办这四年来夺得冠军最多的选手。虽然其中不少冠军都是在林丹缺席的情况下夺得的,不过能获得最多的冠军,还是验证了自己的实力。

  在新奥运周期,李宗伟与中国选手有过24次交锋,19胜5负,优势较为明显,其中仅是输给过林丹和谌龙两人,新奥运周期对陈金、鲍春来、杜鹏宇等国手保持着全胜。不过与林丹交手5次,李宗伟4负仅1胜明显处于下风。这最终形成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李宗伟惧怕林丹,而除林丹外的所有国手对李宗伟一胜难求,国羽男单的林丹依赖症很大程度上是由李宗伟造成的。

  李宗伟此前曾夺得过超级赛总决赛冠军,但这项并不受国羽重视的冠军并没有太大的含金量。对曾一度饱受心魔困扰的李宗伟而言,夺得全英赛有着非凡的意义,终于捅破了与重要赛事冠军无缘的那层窗户纸。考虑到他本就具备超一流的实力,现在又状态正佳,无论对林丹还是对中国男单来说,李宗伟都比以往更强大。(搜狐体育 程田)

  附新奥运周期李宗伟与中国选手交战史

  2008年

  日本超级赛,第一轮2-0胜周文龙,1/4决赛2-0胜邱彦博

  法国超级赛,1/4决赛2-0胜吕轶

  中国公开赛,第一轮2-1胜邱彦博,决赛0-2负林丹

  2009年

  全英公开赛:第一轮2-1胜吕轶,决赛0-2负林丹

  瑞士超级赛:决赛2-0胜林丹

  印度公开赛:首轮1-2负谌龙

  苏迪曼杯:半决赛0-2负林丹

  印尼超级赛:半决赛2-0胜陈金

  马来西亚大奖赛:1/4决赛2-0胜周文龙,决赛2-0胜谌龙

  澳门公开赛:第二轮2-0胜王睁茗,1/4决赛2-0胜高欢

  中国大师赛:第一轮2-0胜陆启成,1/4决赛2-0胜杜鹏宇,半决赛1-2负林丹

  中国香港超级赛:第二轮2-0胜杜鹏宇,半决赛2-0胜鲍春来

  超级赛总决赛:小组赛2-0胜鲍春来

  2010年

  韩国超级赛:半决赛2-0胜陈金

  马来西亚超级赛:第二轮2-1胜杜鹏宇,1/4决赛2-1胜陈金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