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四战三败屡遭“一波流” 如此凯尔特人何谈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3月15日06:5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3月15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又是一场比较典型的凯尔特人式失败,他们坚持了前三节但是在第四节初“断电”,最终被骑士队打出了“一波流”拉开了差距,以93-104的比分吃到了最近四场比赛中的第三场输球。

  这不是凯尔特人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输球了,他们最近的三场失利都是如此被对手以一波进攻决定比赛的结果的:惨败给灰熊的第一节最后四分半钟他们被打了一个12-2,对雄鹿的第四节中后段他们在两分钟的时间内被对手打了一个10-0,加上今天第四节初长达五分钟的得分荒和骑士9-0的进攻高潮,这样的球队还是那个坚强的凯尔特人吗?

  对于现在的波士顿凯尔特人来说,他们虽然还是东部的强队之一,虽然三巨头的状态也有了不错的恢复,但是想要在联盟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已经是相当的困难了。

  在今天比赛的前三节,虽然凯尔特人一直处于落后的过程中,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比赛,而是利用自己坚韧的风格一直和骑士队纠缠,他们在第一节末被詹姆斯带领着的骑士队打出了一个8-0的高潮落后了6分,但是在此后的两节他们并没有让骑士队拉开距离,在第四节的得分荒出现之前他们最多也只落后9分,从来没有让分差变成了两位数。

  但是问题就出现在他们的第四节,虽然他们的防守还算不错,让骑士队在五分钟的时间内只得到了9分,但是自己却一直没有得分入账,加上此前落后的8分,他们在比赛还有不到七分钟的时候落后了17分之多,对于凯尔特人自身和骑士这个对手来说,这个分差已经决定比赛的结果了,那就是凯尔特人再一次的输球。

  虽然此后凯尔特人的三巨头开始发威,尤其是雷-阿伦和皮尔斯,但是为时已晚,他们最后还是以两位数的分差输掉了比赛。

  是的,最近一段时间凯尔特人的状态已经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他们似乎正在为了今年的季后赛积蓄力量,但是从前几天主场惨败了灰熊到今天的客场输给骑士,凯尔特人已经不再是那个让人们信赖的老牌强队了,他们不知不觉的已经走向了衰弱,当看他们和对手比赛的时候,很多时候都充满了担心。

  本来凯尔特人的作战风格是大部分时间靠着加内特主导的防守体系和对手纠缠,靠着强硬、坚韧甚至说是野蛮的打球风格和对手死缠烂打,关键时刻靠着皮尔斯的强行攻击和雷-阿伦的冷箭绝杀对手,但是现在的他们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成了“断电一族”,让对手一波进攻就把比分拉开了。

  现在的绿衫军就像05-08赛季的活塞一样,他们实力还是很强,他们每时每刻都在拼搏,他们依旧可以给很多球队制造麻烦,但是我们却看不到他们夺冠的希望,因为他们已经不再是那个让我们可以放心的球队了。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