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韦迪:反赌打假不会就此停止 将成长期常态动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15日14:44

  本报记者 王正根 尽管随着新赛季联赛开幕的日子日益临近,但中国足坛的反赌打假却并没有停止的迹象。昨天,在三水的国字号教练整风会议后,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反赌打假并不会就此停止,而将变成是长期的常态动作。

  鉴于从去年联赛结束到而今,先后有俱乐部工作人员、足协领队、球员、裁判等被查出涉假,韦迪在昨天接受采访时也痛心疾首地表示:“我们必须认清危害,深刻反思,找到根源,从中吸取教训,杜绝这类事情在今后的联赛中发生。”他还说,目前中国足坛的反赌打假的确是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还远远不够,“就中国足坛的现状来说,根据总局的要求,打假反赌将是常态动作。”

  韦迪表示,像昨天这种和国字号教练开会就是一种警示,一种常态动作。“我们这种动作将是持续的,目前已经和足协的工作人员开会了,也召集裁判员开会了,今天是召集国字号的教练,接下来将会深入到俱乐部,从各俱乐部方面去找原因……”由此看来,接下来中国足协还会召集一些俱乐部开会,以此来警示各俱乐部。

  对于此次国字号整风行动,韦迪在听取了各级别国字号教练的看法后,也大加赞赏,“在会上,大家都谈了各自的看法,都谈得非常好,代表了教练的最高水平。”韦迪认为,通过这些会议,至少可以让国字号教练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们的表态也都反映反赌打假是有必要长期进行的。

  对于这次整风的作用,韦迪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此次行业整顿活动进展很顺利,收获比较大。”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