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中国队果然只得两金 李永波称女单6小将缺霸气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6日04:54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100届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在伯明翰落幕,中国队最终夺得女双和混双两项冠军,丹麦队斩获女单和男双冠军,男单金牌被马来西亚队名将李宗伟夺得,他在决赛中以2比0击败日本“黑马”田児贤一。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虽然队伍无人挺进男单决赛,但年轻组合张楠/赵芸蕾拿下混双冠军成为最大亮点。他认为6名女单小将目前最缺的是经验和霸气。

  张楠/赵芸蕾一鸣惊人

  从资格赛打起的中国队混双小将张楠/赵芸蕾一鸣惊人,世界排名仅第112位的他们首次参赛便夺得冠军,李永波称这是中国队在本届全英赛上的新发现。中国队包办了女双4强席位,在决赛中,北京奥运冠军杜婧/于洋击败队友成淑/赵芸蕾,夺得冠军。出征全英赛前,李永波曾表示,中国队拿到两金已很满意,结果一语成谶。

  女单6小将缺乏霸气

  中国队一共派出了6朵“小花”参加女单比赛,结果从第一轮开始就有主力陆续被淘汰。王仪涵去年在女单决赛中的选手也是拉斯姆森,不过今年的赛果正好相反。李永波认为,“她们最大的问题是在场上不能够豁出去,没有张宁那股狠劲儿。”他提到,中国队现在的几名女单小将最欠缺的就是经验,而6人中大多数来自江浙地区,关键时刻在霸气上不如北方姑娘。

  李永波认为中国队丢掉男单冠军的主要原因在于抽签安排上。“林丹、鲍春来和陈金都处于同一半区,本身就很不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