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韦迪确认国奥战今年中甲 湖北绿茵提前备好外援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16日02:20
  “国奥今年就参加中甲是必然的,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再等了。”足管中心主任韦迪面对记者,承认了此前传闻的国奥打中甲并不是一个玩笑。

  举国体制提升国字号

  早在本月初,就有传闻称“中国足协有意让国奥出战中甲联赛”。不过一直没得到官方确认,昨日,面对媒体韦迪首次承认国奥肯定要打中甲,“现在还不启动这事情,那2014年我们世界杯还能有机会么?”他表示,现在很多适龄国奥球员打不上比赛,“不打正式比赛,国字号队员是不可能迅速提高水平的,仅仅通过俱乐部内部的教学比赛那是远远不够的。这没有充分发挥中国的体制优势和组织优势。”他还透露,国奥队今年参加中甲联赛,是得到了中超中甲各俱乐部的大力支持的。“我们在29家俱乐部中已经走访了23家俱乐部,他们都一致大力支持国奥球员打中甲的建议。”

  绿茵队提前备好外援

  对于韦迪的表态,省足管中心副主任尹进波表示尚未接到正式通知,不过,他认为:“国字号利益为重,如果中国足协决定这样做,我们肯定服从大局。”主教练李军则表示,“只要有合适的补偿政策,我们当然会支持。”

  昨日下午在绿茵队与重庆力帆的比赛场外,绿茵队阵营中意外出现了一名黑人球员,而足协规定的外援注册截止日(3月10日)早过,绿茵为何还要试训外援呢?问及绿茵队人士,都只是表示好像是来自非洲的,到球队来是“让教练组看看”。

  据记者仔细打探,原来这是绿茵队为应对国奥打联赛抽人提前做的准备,“虽然事情还未最终定案,但基本八九不离十,提早准备肯定能在阵容磨合上赢得时间,比之对手无疑是占得先机。”

  国奥不一定整队抽调

  据悉,现役国奥队中有近3/4球员在俱乐部打不上比赛,足协的初衷是让国奥通过联赛得到锻炼。但也不少俱乐部对此持反对意见,比如上海东亚队就是以四名国奥球员组成球队战术框架,不存在打不上球的问题,如果全部抽调国奥,东亚队联赛成绩必然大受影响,为此,主帅徐根宝就要求足协要照顾到俱乐部的利益。对于某些俱乐部可能耍的不放人的“把戏”,国家体育局领导崔大林表示:“如果俱乐部认为自己的国奥球员是主力,那么他们必须保证他能打上主力。”

  根据这一说法,国奥队很可能并非以现有全部队员组队出战联赛,而集中各队打不上球的队员组队。这样的话,绿茵队所拥有的周燎、梅方、吴炎三名国奥球员,同样是俱乐部主力,有不随国奥打联赛的可能。(记者俞国伟)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