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八一株洲男排迎生死战 上海占先机首战胜在经验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3月16日11:40

  本报记者 谭云东

  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第一回合14日晚打响,八一株洲男排在客场1比3被上海队逆转。总决赛实行三场两胜制,虽然第一场告负,作为常规赛冠军,八一株洲接下来拥有两个主场,因此,冠军归属还很难预料。16日晚,双方将在株洲市体育中心进行第二回合较量,八一株洲男排唯有取胜,才能将对手拖入第三场决战。

  上海:六连冠胜在经验

  作为联赛的六连冠和去年全运会的冠军,上海男排在国内排坛的霸主地位一直无人能动摇。上海男排的特点是进攻变化多,攻防相对全面,大赛经验更是球队的宝贵财富。

  14日的首场决赛,旗开得胜的是客场作战的八一,但随后上海队以沈琼、王之腾、方颖超等组成的进攻组合发挥出强大威力,连扳三局反败为胜。17号王之腾成为决定战局的队员,他在关键时刻出色发挥,确保了上海队最后的胜利。赛后,上海队主帅鞠根寅认为经验和综合实力帮助球队获得了胜利:“我们的策略就是让新队员先冲,他们不行再让老队员顶着,比如陈龙海有王清飞顶着,戴卿尧有王之腾顶着,还有像今天李春晖受伤了,方颖超上来也不错。”

  在三场两胜的决赛赛制中,上海队已经占得了先机,可以说离冠军又近了一步。

  八一:主场因素最关键

  客场1比3失利,对于八一株洲男排来说,并不是不可以接受,因为接下来拥有两个主场,而本赛季八一株洲男排主场保持了全胜。

  总决赛首场失利,并没有影响八一株洲男排的信心,主帅李海运表示:“我们这批队员很年轻,有些是第一次打联赛。打这样的冠亚军比赛,我们的经验还不够丰富。接下来主场的比赛,我们不会放弃。”

  本赛季,八一株洲男排在李海运的调教下发生了几个显著变化:仲为君、刘庭蔚逐渐成熟,已经成为球队两个最稳定的强攻火力点;三号位的快攻得到加强,新、老副攻徐静涛、郭鹏在队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在队长李春受伤后,小将吴逸闻很好地充当起了二传的角色,表现让人惊喜。

  可以说,这次是八一株洲男排将老牌盟主上海男排拉下马,首次染指联赛冠军的最好机会,最终结果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