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聚焦

小布力助火箭“秒杀”掘金 中断对方六连胜步伐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3月17日04:51
  新华社体育专电凭借布鲁克斯最后2·9秒单骑闯关跳投入篮,火箭队昨日主场以125:123两分险胜西部排位第二的掘金队,喜迎2010年首度三连胜,而且中断了对方六连胜的步伐。

  是役火箭上半时靠59%的命中率以68:57领先11分,68分也追平了他们本赛季上半时的最高得分。可第三节掘金依赖两位当家球星安东尼和比卢普斯的发挥,单节反超火箭2分。

  决定胜负的第四节跌宕起伏,掘金先打出9:0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不过靠斯科拉和巴蒂尔的三粒入球,火箭马上回敬一个7:0,死咬比分不放。最后81秒,落后5分的火箭一改此前在比赛收尾阶段“疲软”的毛病,阿里扎的三分球和斯科拉的2+1眨眼间将比分反超1分,随后小布又2罚1中。不过,终场前21秒本场收获了45分的安东尼突破上篮扳平了比分。

  占有先手的火箭让小布打控制球,当电子计时器显示时间仅剩2.9秒时,中路佯装突破的小布突然在罚球线附近急停、跳投,球应声入网。掘金只好采用三分球战术欲反败为胜,随着安东尼仓促出手无果,火箭终于赢得本赛季两队三场“对话”中的唯一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小布、马丁和斯科拉包办了全队73分,其中小布连续38场有三分球入账,书写了火箭历史新高。而掘金的安东尼则获得了全场最高的45分。

  本报讯艰难击败掘金后,火箭距离西部第八的开拓者仍然有5场胜差,冲击季后赛仍然困难重重。

  不过想要晋级季后赛,目前排名西部第9的火箭,最现实的追赶目标是排名第7的马刺。马刺目前领先火箭5.5个胜场,但该队剩余的19场常规赛有11场客场,而且球队核心帕克在上周受伤,预计将缺席至少六周比赛,这意味着在常规赛的最后冲刺阶段,马刺队将缺少他们的主要发动机。值得留意的是,马刺的对手也非常强劲,除勇士、篮网、国王以及森林狼没有了季后赛希望外,其余的对手都是季后赛强队或者是像太阳、灰熊、火箭这样的季后赛席位直接竞争对手。

  不过火箭把希望寄托在马刺掉队上,不如学会如何取得连胜。今年火箭队最长的连胜也就是昨日取得的三连胜,什么时候火箭学会稳定发挥,梦想才有一线生机。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