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队出征世锦赛 中国姑娘将再破“韩流”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3月17日11:16

  昨晨,在温哥华冬奥会包揽四金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从首体出发,去参加奥运后的第一个国际大赛——保加利亚世锦赛。

  早上6点40分,中国短道速滑的队员们便陆续拖着行李从公寓出来,小金花张会看到前来送行的近十名媒体记者,显得有些吃惊,“你们这么早就来啦!”

  18岁的奥运双金得主周洋从走出公寓后便始终低着头,并婉拒了媒体的采访。

  本次世锦赛留守后方的领队杨占武,将周洋“护送”上了大巴。看到周洋手中抱着黄色的维尼熊睡枕,杨占武开起了玩笑:“有备而来啊,你上车可以接着睡了!”

  按照计划,大巴于7点准时从首体出发,时间临近,冬奥会“三金王”王濛却迟迟未现身。“赶紧到屋里去催催王濛!”杨占武话音刚落,王濛便走了出来。“起来晚了。”王濛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一露头,便被媒体拦住,王濛耐心地接受起采访。

  对于本周五揭幕的短道速滑世锦赛,王濛信心十足:“奥运会我们成绩不错,全国人民对我们也寄予厚望,是压力也是动力。虽然回国后参加的活动比较多,训练受到了一定影响,但这次世锦赛,我们会尽全力迎战。”

  最后王濛一边向记者挥手道别一边补充道:“尤其打韩国队,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据《法制晚报》)

  中国短道速滑出征世锦赛

  主教练李琰首次表态愿留任

  东亚讯(记者 刘巍 杨锐锋) 昨日,被称为“梦之队”的中国短道速滑队踏上了世锦赛和团体世锦赛的征途,全队目标还是力争最好的成绩。临行前,主教练李琰也首次正式表态愿意留任。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共派出5男6女11位队员,其中包括王濛、周洋、韩佳良等冬奥会主力成员。世锦赛也是短道项目本赛季的收官之战,因此,全队力争最好的成绩。而最令人关心的还是功勋主教练李琰的去留问题,李琰的合同将于今年5月到期,不过在临行前,李琰也首次表态,“只要国家需要,我还是愿意留下来。毕竟是中国人,只要国家需要,第一选择肯定是中国队。我的家庭永远都会支持我,如果我还要留在国内的话,家人们肯定要回来的。”

  据悉,世锦赛将于3月19日-21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进行,团体世锦赛则是3月27-28日在意大利博尔米奥进行。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