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斯图加特VS巴萨

巴萨诺坎普迎战斯图加特 谁能阻挡梅西的进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3月17日12:06

  【本报讯】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3时45分,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开赛。几乎所有人都相信,客场1比1逼平对手的巴塞罗那,一定会在诺坎普拿下斯图加特,因为他们有“不可阻挡的梅西”。

  在上周末的西甲联赛中,巴塞罗那主场3比0完胜瓦伦西亚,梅西上演帽子戏法,替补出场的亨利也贡献两次助攻,巴萨取得主场5连胜。在北京时间3月7日同阿尔梅利亚的比赛中,巴萨客场2比2战平阿尔梅利亚,梅西同样梅开二度,他总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议。

  巴塞罗那与斯图加特过去共交锋3场,2007至2008赛季小组赛巴萨主客场双杀斯图加特;首回合比赛中,巴萨做客凭借伊布的进球逼平对手。诺坎普显然丝毫不惧对手,要知道,他们过往欧战47次对阵德甲球队23胜13平11负,其中主场18胜1平5负占据着绝对优势。而斯图加特呢?此前欧战12次与西甲球队交手,战绩为1胜4平7负,其中做客2平4负未尝胜果。

  不过,巴萨还是得稍加小心,斯图加特到了客场也未必是“软柿子”。从资格赛做客击败蒂米什瓦拉开始,斯图加特本赛季欧冠客场迄今未尝败绩,其中在中立场逼平乌尔济切尼、做客西班牙逼平塞维利亚、做客苏格兰击败流浪者,连续4战不败。但斯图加特上一次欧冠客场落败,正是2007年12月做客诺坎普以1比3负于巴塞罗那。

  巴萨中场悍将凯塔伤愈复出,上周末停赛的伊布也攒足了劲头,准备继首回合之后将自己的欧冠淘汰赛进球增加到2个以上。不过普约尔背部肌肉拉伤,巴萨队长此役能否出场成了未知数。

  本场比赛的另外一个看点,是在巴萨郁郁不得志的白俄球员赫莱布,本赛季重新回到了老东家斯图加特的怀抱。重回诺坎普,对巴萨知根知底的赫莱布会有如何表现,不仅斯图加特球迷关心,深圳球迷也很关心——这位赫莱布,正是深圳队外援小赫莱布的哥哥。

  虽然巴萨是焦点,但相信深足主帅高歌奇关心的是18日凌晨的另外一场比赛:波尔多对奥林匹亚科斯。法甲冠军波尔多首回合客场1比0获胜,回到主场希腊人恐怕难有作为。在奥林匹亚科斯效力多年的高歌奇,这次恐怕要为他的老东家遗憾了。(张 蕾)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