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穆帅风光重返斯坦福桥 打造切尔西之人淘汰蓝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7日12:37

  人民网体育3月17日电 谈起穆里尼奥,切尔西球迷的语气中都会充满敬意。在他们看来,这名疯狂的葡萄牙人和他们的俄罗斯老板一起打造出了这支蓝军的豪门地位。然而在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他们再提起穆里尼奥时却多了分伤感,因为已经成为国米主帅的狂人率队在客场以1比0战胜了切尔西,以总比分3比1 将蓝军挡在欧冠八强之外。国际米兰历经四年终于再度打入了欧冠八强。

  大家都以为主场在被动的情况下偷袭成功小胜对手的国米,在来到斯坦福桥之后要展开一场场面不免艰难的防守反击之战。可穆里尼奥再度让全世界球迷跌破眼镜,排出了埃托奥、潘德夫、米利托三名主力前锋,并辅以前腰斯内德,要在这块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场地和切尔西打对攻。这也是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始料未及的。

  上半场,双方在激烈的互相攻击中以平局收场,但双方都有机会,都曾无线接近攻破对手的球门。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射门分别被国米的后卫和门将挡出,埃托奥和米利托的攻门也未能奏效。在场面上双方也是均势,国米的三人中场敢于在切尔西强大的四人菱形中场前打配合,反倒是切尔西多次打起了长传冲掉的简单战术。但德罗巴再度在卢西奥面前哑火,让切尔西的长传战术没了功效。

  到了下半场,局面依旧没有改观,安切洛蒂开始坐不住了,接连换下防守型的日科夫和巴拉克,换上卡劳和乔科尔加强进攻。谁知少了巴拉克让切尔西在中场与国米的肉搏战中开始处于下风,乔科尔的上场没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反倒增大了切尔西的防守漏洞。国米也继续坚决地和对手对攻,双方都在放手一搏。但在切尔西迟迟不能进球的情况下,胜利的天平逐渐开始向国米倾斜。

  终于,第77分钟时埃托奥接到斯内德的准确长传获得单刀并弹射破门,国米将切尔西逼上了绝路。落后的切尔西更加着急,几乎没有翻盘的办法和希望。随着德罗巴故意犯规吃到红牌下场,切尔西大势已去。国米连续换下进攻型球员加强防守,最终在客场获胜,将对手淘汰。

  赛后穆里尼奥为表示对切尔西球迷的尊重提前退场,安切洛蒂表情坚毅但难掩失望。在这场意甲英超的巅峰对决中,穆里尼奥靠战术完胜了安切洛蒂,教练的指挥也成为两队之间最大的差距。此时最郁闷的人应该是切尔西的老板阿布拉莫维奇。三年前,正是他以穆里尼奥不能把蓝军打造成真正的欧冠豪门,无法为球队带来欧洲冠军杯为理由解雇了穆帅。如今,命运的安排让穆里尼奥得以在他前任老板的眼皮下为自己正名,也带给切尔西球迷无尽的怀念和感伤。虽然失败了,但蓝军队员和球迷依然都对这位昔日主帅表达了敬意和祝贺。Bon Jovi有一首歌叫做《midnight in Chelsea》,今夜的斯坦福桥仿佛时间倒转,穆里尼奥又一次成为了这里的主宰。(周放)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