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3月21日成自首最后期限 主动坦白难逃法律惩处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18日07:41

  21日前,还有谁会主动交代?

  目前,对于裁判队伍的教育整顿工作已经结束,现在裁判们仍在香河,进行业务学习和考核。但对中国足协的教育整顿工作仍在进行,这也是所有教育整顿环节中最重要的一环,连南勇、杨一民、张健强都已落马,足协无疑是重灾区。不过,相关工作也已进入尾声,根据日程安排,到21日止,工作小组与足协官员的谈话就将全部结束。22日至23日,足协将拿出整改方案,并对所有人员进行评鉴。

  最后时刻,还会不会有问题人员主动交代?政策已经宣讲得非常清楚了,对于仍存侥幸心理的问题人员来说,这将是最后的争取宽大处理的机会。B17a高级记者隋海涛

  ■晨报锐评

  迫不及待

  可以想见,那些本来就有问题,而且也被怀疑有问题的足协官员和裁判,现在正怀着怎样一种心情,来熬过每一天,每一个小时。被免职,被处理,甚至被判刑,都是很痛苦的事,但与心存侥幸煎熬每时每刻相比,很难说哪一种更痛苦。

  对于公众来说,他们的行为必然要遭到唾弃。但对于他们个人而言,彷徨也是有道理的。8年前龚建平案的处理是如此草率,以至于到今天还留有严重后果。没有人愿意成为第二个龚建平,但凡神经还能绷得住,多数问题人员都会选择死扛。没错,这次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反复宣讲,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有问题的一定要处理,但只要是主动交代,处理起来可能就会相对轻一些。问题是,要不要宽大,能不能宽大,足协说了不算,体育总局说了也不算。只有司法部门,才能把握尺度,并给出最终的结论。这种情况下,韦迪讲政策也好,在内部会议上大骂问题中层也好,又能起到多大作用呢?

  作用肯定是有,否则的话,现在也不会有足协官员和裁判主动交代。但依靠教育整顿,就想把问题查个清楚,绝无可能。这些年来,各行各业都在进行反腐教育,也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但多数腐败分子能够被揪出来,靠的是司法部门,而非他们的自觉自悟。或者说,教育整顿的主要功能在于警醒众人,反腐的力度主要还得由司法部门来体现。

  既然如此,就让最后的几天早一点过去吧。只要有线索就坚决往下查,只要有证据就坚决往外揪,惩治腐败,还需要等吗?隋海涛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