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能否参加中甲今日公投 多家俱乐部都在观望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18日07:48

   对于国奥打中甲一事,足协声称他们已经征询了29家俱乐部的意见,其中有23家支持。但在昨天,本报记者和20多家俱乐部的相关代表取得了联系,他们中的代表更多的则是在观望。昨天,韦迪又表态,国奥打中甲只是一个方案,“还包括其他年龄段国字号球队的方案,联赛工作会议上会一起提出讨论,我们会尽力处理好这两者之间的关系。”

  国奥打中甲只是系统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3月初,足协最先派出了两个人,分别是国奥队领队李晓光以及综合部主任刘殿秋,他们要奔赴全国29个中超和中甲俱乐部调研,问题重点就是国奥组队打中甲,各队是什么态度。韦迪承认,足协确实有此意向,但强调“足协不会拍脑袋办事,国奥打中甲的方案确实是在拟定之中,我们拟定了非常详细的五条原则、十个步骤等等,所有这些具体的内容都会在联赛工作会议上提出来,然后由大家一起讨论。目前我还是不能说太多。”

  韦迪还透露了一个关键信息,足协正在研究处理联赛和国字号球队关系的整体方案,“国奥打中甲”只是系统解决方案中的一部分,“还包括其他年龄段国字号球队参战中甲的方案,联赛工作会议上会一起提出讨论,我们会尽力处理好这两者之间的关系。”这就意味着国奥、国青甚至是国家队的部分队员将组成一支球队征战中甲。

  今日公投,大家都在观望

  不管是国奥打中甲,还是包括其他年龄段的国字号队员,这支队伍终究是要从各个俱乐部中抽人,这必然会引起国字号和俱乐部抢人。在此问题上,长沙金德是少数表示赞同的,该队目前有12名适龄队员,但他们还是表示支持,“国家需要,我们就支持!”这是他们的态度,“能够多打比赛,多锻炼一下,也是对球员好。”像上海东亚、成都谢菲联这样的国奥大户是坚决反对,当然他们的意见也是少数。

  更多的俱乐部是在观望,这样的数字也和之前足协宣布的23家支持有着天壤之别。很多家俱乐部都没有国奥适龄球员,所以对于他们来说,队员征调与否并不重要,俱乐部更关心的是足协会采取什么政策。

  之前说的是国奥打中甲,所以中超球队都不在意,中甲的很多俱乐部倒是很关心。“有的俱乐部适龄球员多,一下子走了四个,要是一个队员加3分,四个人就是12分,差距一下子就拉开了,那联赛还怎么打?”一北方俱乐部老总直言不讳地表示。长春亚泰的刘玉明更是提出了这样的建议,“应该是所有俱乐部和国奥队比赛都不计算成绩,只给他们一个比赛的机会,那样会最大限度地减少假球和默契球。”

  由于反对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昨晚又有消息传来,足协高层已经动摇,准备放弃这一提议。18日晚间,中超中甲的老总们就将齐聚香河开始公投,究竟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到那时才会清楚。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