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09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官方网站 > 男篮联赛动态

参与NBL联赛球队必须要有赞助 湖北男篮招商难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3月18日07:15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湖北男篮年轻的队员因梦想而走到一起,但对他们而言通向职业化道路并不平坦。记者杨文伟/摄

  3月16日,中国篮协发布了征求NBL竞赛办法及准入评估方案意见的公函,这也是自2月22日,由黄健华和郑志刚共同创建并担任共同董事长的QSL体育联盟有限公司,与中国篮协正式签约,成功入主中国男子篮球联赛(简称NBL)以来,NBL的全新赛季即将走出的具体行动。这将是中国体育职业化改革以来,首次由民营资本与体育主管部门共同管理一个体育联盟,这标志着:中国体育职业化改革走出了一条全新的道路。

  根据相关规定,2010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第一阶段(晋级赛)将于4月10日—18日在辽宁朝阳举行;第二阶段(A组赛)于5月22日—8月25日在各队选定的主场进行;B组赛于6月、7月、8月举行三站赛会制单循环比赛。

  NBL这样一个曾经的CBA二级联赛将如何运营,它真的能在民营资本的运作下生存下去么?毕竟,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CBA联赛在上赛季一共亏损了1亿1500万元人民币。云南红河篮球俱乐部更是因为经营不善,不堪重负后宣布破产。整体篮球市场的不景气,不仅让许多CBA球队的财政状况都出现了危机,甚至连NBA都受到了影响。2010年2月达拉斯全明星赛期间,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NBA本赛季亏损4亿美元。甚至过去几年都在亏损,最坏的情况,这会导致NBA在2011年停摆。”如果,连NBA都有可能停摆,那么QSL联盟有什么底气,敢在这个时候涉险杀进篮球经营业呢?

  正是带着这种疑问记者认真阅读了NBL俱乐部准入方案,并在昨日深入湖北男篮的训练基地采访后得知,新赛季的NBL并不是振兴湖北男篮蜜饯,反而及可能是湖北男篮毒药——因为该联赛要以俱乐部为单位参赛,也就是说参赛球队必须要有企业或者外来资本的介入,要有参赛费作为保障,更简单点说就是要有钱,但湖北男篮自NBL成立五年以来,每年都是光着“膀子”参赛,遭遇着没有赞助的尴尬,今年也不意外,难道钱就是湖北男篮走向职业化的坟墓吗?据悉,除湖北外,还有广西也有类似的尴尬,而其他准备参赛的十几支球队均从某种形势上建立了相应的俱乐部,虽然职业化不够彻底但往职业化方向行走的目标很明确。省篮管中心主任李健告诉记者:“除了成立俱乐部及赞助,湖北男篮在硬件、后备人才的培养方面相当不错,但没有赞助就没有办法成立俱乐部,我们也指望湖北男篮的小伙们在联赛中得到锻炼。可是那个准入评估制真要是将我们卡在联赛门外,也是件让人很憋屈的事,很希望有企业有资本介入,湖北是篮球大省,后备力量充足,架子搭起来了一定会有前途。”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