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赵芸蕾全英赛成黑马混双登顶 虎年欲拿世界冠军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3月18日07:15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湖北新秀赵芸蕾在全英超级赛上夺得混双冠军和女双亚军,16日她未转战瑞士超级赛,而是与队友王晓理等人一起返回北京,备战汤尤杯。

  国羽在本届全英赛上状态不佳,仅获得两项冠军,其中赵芸蕾的混双冠军还是“意外之财”。赵芸蕾与成淑配对的女双排名世界第一,也是国家队重点培养的一对女双选手。本届全英赛上,她俩在半决赛中战胜队友王晓理/马晋,在决赛中负于队友杜婧/于洋。

  赵芸蕾与北京选手张楠的混双组合几乎是临阵磨枪,张楠曾与马晋配混双,这次大赛前临时改为与赵芸蕾搭档。这对全新的组合从资格赛打起,轻松闯过二关后进入正赛。

  有趣的是首轮逢赛会一号种子马晋/郑波,“反水”的张楠格外卖力,居然让头号种子爆冷出局。随后这对黑马又淘汰了赛会4号种子何汉斌/于洋闯进决赛。

  混双决赛的对手是2号种子印尼选手诺瓦/纳西尔,但赵芸蕾和张楠一黑到底以21比14和23比21获胜夺冠。

  今年春节,进入本命年的赵芸蕾也尊重习俗喜欢上了红色。记者与湖北乒羽中心主任石伟一起,到国家队训练馆女队一线观看她与王晓理的训练。训练结束后,石伟问这两位肩负着湖北羽毛球重任的小将在新年有何新打算,比赵芸蕾还小一岁的王晓理乐哈哈地说:“找个男朋友啦,组织上帮着关心关心?”石伟笑说:“好好练你的,以后拿了好成绩,到时你还得请组织上帮你挡挡那些追着你跑的帅哥们。”

  赵芸蕾则一脸文静,她说她想在本命年开始往回拿世界冠军。赵芸蕾的女双排名世界第一,拿过多次超级赛的冠军,但还未得过一次世界冠军。去年5月在广州举行苏迪曼杯时,未入选国羽大名单的赵芸蕾却在比赛前夜突然接到通知,急赴广州参赛。中国队夺冠胜算不小,她很想成为这个世界冠军队的一员,但是她始终未有机会上场,虽然名列中国队,但没上场就不是冠军队成员。

  北京奥运会前进入国羽一线阵容的赵芸蕾说:“这两年我们在队中的作用主要是体验一下世界大赛,积累比赛经验。苏杯比赛没能上场,我很理解这是队中的合理安排。今年,一些老队员先后退役,教练要求我们要挑重担了。再打世界大赛,我的主要任务就是夺冠。”

  高崚多年在国羽是女双和混双的顶尖选手,获14项世界冠军,但两届奥运冠军均来自混双。随着她的退役,赵芸蕾能接过她的大旗么?今年5月中旬的汤尤杯,就是赵芸蕾冲击世界冠军的开始。本报记者彭青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