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川崎前锋VS北京国安

金志扬看好国安亚冠出线 打城南关键在精神层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3月18日21:2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18日报道)国安连续两场教学赛都以大比分战胜北理工,作为中甲学生军的带队人,老帅金志扬却一点都不感到丢面子,相反他却非常感谢国安带给球队的两次热身机会,因为目前的北理工正好在为热身对手和场地发愁。在国安队员狂屠自己的球队之后,金志扬称赞国安确实非常有实力,直言北理工和国安相比只能“望其项背”,在国安即将出征韩国迎战城南一和之际,金志扬也是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提醒。

  “国安目前正处在比赛状态,并且实力摆在那儿,而我们到现在连训练的场地和对手都保证不了,所以双方的实力差距被拉得更大,”赛后金志扬如此解释为何两场比赛被国安狂灌16个进球,一方面目前北理工的队员大多忙于学业,平时能凑齐人训练一次都不容易,在面对中超冠军这样强大的对手时,全队难免非常不适应。而另一方面,金志扬从国安身上看到了和以往不一样的东西,“国安有了很大变化,整体进攻和防守较以往有很大的改进,队里几个外援在队伍里起到了很重要作用,如果老外下去,中国人自己踢,就缺少一定向前的能力和实用战术能力。”

  在金志扬看来,目前国安阵中乔尔、马季奇等外援起到了支柱的作用,由于这些外籍球员在场上的敬业与勤奋,带动国安整体有了更强的凝聚力,这让国安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不过在下半场几名外援被替换下场之后,金志扬还是遗憾地发现国内球员又出现了站着踢、精神不集中等坏习惯,而这些弊病一旦出现在国际赛场,后果将不可收拾。

  “像这次国安去打韩国球队,我觉得如果国安在精神层面上不输给对方,那么我们肯定有得一打。”金志扬认为国安之所以前两场全胜,并且客场赢了日本,说明球队确实具备一定实力,但是这并不表示后面的比赛会和前两场一样一帆风顺。此次客场迎战城南一和的难度确实很大,韩国人在场上的强悍、硬朗以及不遗余力地奔跑,是每个对手都不愿意看到的,“ 国安目前的技战术并不输给其他球队,如果在精神上不差,在协调性和速度上发挥优势,那么我觉得客场应该能够获得一个很好的结果”。

  而对于国安本次亚冠小组出线的目标,金志扬认为完全能够完成,“他们确实有这个实力和资本,之前打完川崎那场之后我就表达过这个意见。虽然说胜川崎有一定的客观因素,但是更多体现出来的是国安目前整体的强大实力。韩国人能够形成一个拳头出击,如果国安在比赛中也能整体作战,我觉得出线这个任务不是问题”。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