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揭秘山西队 买郭焱为职工乒乓球赛请表演选手?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3月19日02:09

  1133万!郭焱被山西大土河摘走。摘牌会还没结束,在楼梯口等待的几十名记者便得到了这个消息。由于女队员中只有郭焱一名特级队员,也引发了内蒙古银行、江苏中超电缆和山西大土河等俱乐部的追抢,最终山西队以1133万的天价摘走了郭焱。要知道,过去3届摘牌的标王总价也不过1159万。而在整个中国体育史上,能超过郭焱摘牌价的也只有2003年吴承瑛在中超转会中曾创下的1300万的天价。

  山西吕梁市离石区是一个比较偏僻的地区,在以天价买来郭焱之后,位于该区的山西大土河俱乐部一下子成为焦点,这支以厂矿为基础组建起来的乒乓球俱乐部,也慢慢揭开神秘的面纱。

  把乒超当厂运动会操作

  去年,记者曾在山西大土河俱乐部的主场报道过乒超,有幸目睹了这个在全国最特殊的俱乐部。乒超大部分球队的主场都设在市区中心位置,如果区县进行比赛,也会把主场设在区县的最大体育馆,以扩大影响力。不过大土河的主场并非如此,他们把主场设在单位的体育馆,体育馆的规模不算大,平常是厂区职工开运动会的地方。而看台上,清一色的是厂职工组成的啦啦队,甚至找不到厂职工之外的其他人。一位体育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就是把乒超的比赛当成一次厂运动会操作,这有效地丰富的企业的体育文化生活。体育文化团体经常喊的“上山下乡”,在这里真正实现了,乒乓球运动真正在大土河公司“扎根”了。

  当地电视台没有比赛转播,报纸没有报道,在这个厂之外,当地人并不知道这里有全国最高水平的乒乓球比赛。郭焱、范瑛这些国家队球员,相当于厂职工运动会请来的表演赛选手。

  将来有意进军CBA

  山西大土河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号称吕梁第一企,业务包括采煤、炼煤、焦油、化工、铝合金等等。公司有自己的报纸、电视台、幼儿园、小学、初中甚至高中,全厂职工有12000余人,来到这里的人感叹,大土河就像一个小社会一样。大土河的注册资本为57亿,年税后盈利接近6亿。

  对于这样支实力雄厚的企业来说,花1600万引进两个顶级球星,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虽然整个乒超俱乐部运作大都是在亏损状态下,但大土河对这一点并不在意.俱乐部总经理白坚透露说,如果今后几年乒乓球搞得比较成功的话,山西大土河也有意进军CBA联赛。这个赛季的CBA,仅一个马布里已经让山西名声在外,如果大土河也玩CBA的话,山西将吸引中国篮球界最多的目光。

  新锐体育联盟《重庆时报》专供

  【链接】

    郭焱价值几何

    和运动员比一个郭焱=5个马布里


    CBA今年最大大牌马布里落户山西,月薪10万美元,为山西队效率的三个月3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也就是204万。


    =2个杜威

    中超今年“标王”杜威标价500万。


    ≈1个吴承瑛


    2003年,吴承瑛转会费为1300万,保持着中国职业联赛转会费纪录。郭焱离这个纪录仅差167万,她当仁不让的成为了女运动员中中国职业联赛转会第一身价。


     和物件比


     一个郭焱=10辆悍马H2 6.0 AT


    7辆陆虎揽胜运动版5.0


    4辆宝马760Li


    3辆顶级新奥迪A8


    1辆劳斯莱斯幻影6.7加长版可以买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