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热门话题

顺德一中学教高尔夫球 中学生玩贵族运动受质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9日04:55

   

俱乐部配备了专业教练教学生打球。
俱乐部配备了专业教练教学生打球。

这位女生挥杆的动作很有型
这位女生挥杆的动作很有型

  核心提示

  叉开腿站直,用力挥舞球杆,随着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球被击向远方。这不是在职业高尔夫球场看到的一幕,而是一群刚刚步入初中的学生在学校组织的高尔夫球第二课堂兴趣班上练习球技的场景。

  顺德一所有名的民办初中本学期引入一项被视为“贵族运动”的高尔夫球兴趣班,吸引全校20多名学生报名。这一做法引来争议,有家长认为,高尔夫球是适合有钱人玩的运动,普通人家的孩子学到这门技术,对未来发展作用不大。

  据了解,这也是全省首个正式引高尔夫球运动的学校,到底成效如何,让记者带大家去现场看一看。

  第二课堂学打高尔夫

  下午4时30分,穿着校服的初中生带着微微的汗味快步走进了新天地运动广场。这家俱乐部仅离学校几百米远。俱乐部早已为学生霸好最里面的位子,准备好球杆,3个教练“严阵以待”。练习台的一边,几名老板还在兴奋地击打球。

  经过简单的放松动作后,22名学生被分成挥杆组和推杆组,进行训练。挥杆组这边,教练给每名学生分了一袋满满的高尔夫球。

  负责指教的刘教练告诉记者,按照学校和俱乐部的设置,高尔夫球班学生每个星期要来上两次课,每次两个课时,一课时45分钟,也就是一直打到傍晚5时30分。这门兴趣班学分高达6分,比其他课程都高分。到学期末,老师会通过笔试理论课和实操对学员进行评定,保证每名学生都能学会打高尔夫。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反对。打高尔夫球是有钱人的游戏。
支持。无论打什么球,这是别人的权利。
典型的仇富心理。
打高尔夫有什么不好?花的是自己的钱。
家长选择让孩子玩什么运动,别人管得着吗?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