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09中超降级热门依旧热门 开局走势影响南昌命运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19日09:44

  谁也不比谁强多少,这是中超球队的特点。但是如果,非要从中挑选出一些弱者来,无疑像重庆力帆、深圳、长沙金德、南昌八一等球队,将是2010赛季的降级热门球队。

  去年的降级热门依旧热门

  重庆力帆的命很硬。以前的事情暂且不提,重庆力帆在2009赛季排名垫底而毫无争议地降级后,不想之后不久却爆出成都谢菲联和广药队涉假,从而又“被冲超”成功。事实上,对于如今的重庆足球来说,在经历了太多的是非和沉浮之后,投资人尹明善已经基本处于不管不问状态。除此之外,球队在几度更新换代后,队中已经没有代表人物了,球队的实力已经无法让他们在中超立足。2008年冲超成功,2009年降级,或许就是最好的证明。

  今年,重庆足球尽管请来了前亚泰主帅李树斌,但毕竟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更为可怜的是,重庆队员实际上并不情愿战中超,反而更愿意在低一层次的中甲厮混,也只有在中甲,他们才有竞争力,口袋也才能更充实一点。或许,今年的重庆力帆依旧会是任人鱼肉的对象。

  深足在2009赛季几乎是从死亡线上挺了过来,但挺过了去年,还能挺过今年吗?今年,深足召集了蒂亚戈、日夫科维奇、赫莱布和扬科等四名中超外援。的确,四人都有很强的能力。但也仅此而已,在国内球员方面,深足几乎没什么补充,而且不再有毛剑卿、陈雷这样的租借球员……但相比这些,制约深足更大的应该是俱乐部的资金问题。至少从目前来看,前外援马里科已经把深足告到了国际足联,而前主帅谢峰也向俱乐部讨薪了。深足高层表示,资金的确紧张。有钱不一定玩得好,没钱肯定会很糟。以当下深足的投资方的情况来看,深足今年的日子应该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这势必会让深足今年再次陷入保级大战中。

  除此之外,去年一直在保级线上苦苦挣扎的长沙金德、青岛中能队,今年调整幅度不大,无疑依旧会充当最后几名的角色,一旦把握不好,都有掉级的可能。

  今年的升级球队更加热门

  作为今年的升班马,辽足的实力在中甲毋庸置疑,但回到中超,就要好好打一个问好了。事实上,辽足在2008年降级的主要原因是队员人员匮乏,球队资金又出现问题。在经过一年的中甲经历后,应该说辽足得到了锻炼,一些年轻球员逐渐成长了起来,球队的打法也相比成熟了很多。与此同时,从最近辽足补发球员的工资、奖金等动作来看,俱乐部的资金问题好像没什么大问题。从这些迹象来看,辽足今年保级似乎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稳定是前提,但稳定的前提是有相对充足的资金,以辽足的人员和战斗力,只要俱乐部不欠薪,辽足可以喝任何对手抗争,反之,则可能被任何对手鱼肉。

  从南昌八一前段时间在金山热身赛的情况来看,这支升班马有一套稳定的技战术打法,队员之间的配合也比较熟练。不过,相对而言,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队中的很多队员没有中超经验,包括主教练朱炯也没有执教中超的经历,这是南昌队的一个明显弱点。除此之外,这支球队的前场攻击力还有所欠缺,不管是外援还是内援都没有明星级球员。在各方面都没有长处的情况下,毫无疑问,今年南昌八一会比较艰难,如果开局不好,更会对球队的士气有很大打击。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