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八强抽签动态

欧冠八强球队抽签猜想 决赛重现型PK恩怨再续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3月19日12:25

  今晚19:00,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及半决赛对阵抽签将在瑞士尼翁进行。

  抽签将不设种子队,也不同国回避,欧冠1/4决赛首回合在3月30日、31日举行,次回合在4月6日、7日开打,此次抽签会同时决定半决赛的对阵形式,半决赛首回合在4月20日、21日举行,次回合在4月27日、28日开打。5月22日的伯纳乌将上演决赛。

  八强诞生之后,视线自然转向接下来的签位对阵。这里既有巴萨、曼联这样的夺冠大热,也有波尔多、莫斯科中央陆军这样相对陌生的面孔。总有一些组合会挑起你的观战欲望,或为追忆过去的巅峰对决,或为见证恩怨情仇的延续。

  ◆决赛重现型

  巴萨VS阿森纳

  阿森纳5年不识冠军滋味,大耳圣杯更是从未染指。2005-06赛季,他们一路连克皇马、尤文、比利亚雷亚尔,杀入决赛,遭遇了上一个巅峰期的巴萨。枪手开场不久就取得领先,但最终仍被巴萨2比1逆转。

  温格在阿森纳杀入8强之后曾表示,他希望抽到曼联或者切尔西,以报国内赛场被双杀之仇。但要论失败的代价,巴萨无疑是更需要复仇的对象。那场决赛之后,两队再也没用交锋。倘若此时重逢,两大技术流派的碰撞一定是场视觉盛宴。

  曼联VS拜仁

  1998-99赛季欧冠决赛,曼联在诺坎普导演了欧冠历史上仅次“伊斯坦布尔奇迹”的逆转大戏:在开场6分钟就被巴斯勒破门的情况下,红魔最后3分钟由谢林汉姆、索尔斯克亚连进2球,最终成就了“三冠王”的壮举。

  拜仁一直没有机会对曼联复仇,实际上自2003-04赛季欧冠改制后,拜仁就再没有进入过4强。上赛季被巴萨血洗,德甲老大颜面尽失。此番略带争议的进入八强,倘若战胜曼联无疑是为自己正名的方式。

  ◆恩怨再续型

  巴萨VS里昂

  里昂只是一个传接恩怨的载体。皇马出局是1/8决赛最大的笑话。在加泰媒体的网络调查中,巴萨球迷们都希望红蓝军团能在8强战中对阵把皇马踢出局的里昂。巴萨史上从未输给过里昂,“六冠王”晋级可能性极大。更何况,在巴萨淘汰里昂之后,球迷们又有足够的谈资来嘲笑皇马:“你们做不到的事情,我们轻松做到了。”

  国米VS曼联

  用英超打压意甲,这好像是欧足联的惯用招数。国米战胜切尔西之后,下一个对手很可能就是曼联。穆里尼奥和弗格森之间的恩怨从英超延续到了欧冠,上赛季国米和曼联的较量门将塞萨尔忙得晕头转向,如今国米整风换血,重逢已是实力相当。 (方舟)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