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再次出新政 执法裁判俱乐部亲选中超全透明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3月20日11:20
  执法裁判俱乐部亲选中超这次全透明

  由俱乐部抽签的形式决定比赛执法裁判员,这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还是头一遭。

  19日10点半,中超联赛裁判员选派仪式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举行。16家俱乐部的总经理当场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据中超裁判长林卫国介绍,本次公示的裁判数量共有68人,其中主裁判33人,助理裁判35人。每个乒乓球上面的数字从1到68代表相应裁判的姓名。

  按照程序,俱乐部总经理先在写有主裁判姓名的瓶子里抽出一个乒乓球,然后在助理裁判的瓶子里抽出两个,按照此顺序,十六支球队按顺序抽取。第四官员则在剩下的乒乓球中抽取。

  与俱乐部同一地区的裁判采取回避原则,如果被抽中的话不计在内,重新抽取其他裁判。

  这次抽取的是前三轮中超联赛的执法裁判,金哨孙葆洁将不担任主裁而在前两轮中担当第四官员。揭幕战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和升班马南昌八一的当值主裁,将是大连籍裁判张正平。

  另外,在抽签仪式结束后,两支对阵球队的总经理还要在裁判选派表上签字画押。

  中甲联赛也将按此程序抽取执法裁判,至于中超联赛其余轮次及中甲何时何地再进行抽签,足协表示将另行通知。(小句)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