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曼联

欧冠八强曼联遭遇宿敌拜仁 巴萨阿森纳冤家路窄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20日14:57
  北京时间昨晚,欧冠八强抽签仪式在欧足联总部举行,四场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形势随之揭晓。曼联遭遇宿敌拜仁,巴萨与阿森纳冤家路窄,里昂与波尔多上演法甲德比,国米则抽到实力相对较弱的莫斯科中央陆军。

  拜仁vs曼联

  1999年欧冠决赛的经典对决再度上演,对红魔来说遭遇德甲巨人也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双方历史上交手7次,曼联1胜4平2负略处下风。不过,从最近几年在欧冠表现看,曼联明显比对手强势。考虑到这个半区另外两支球队里昂和波尔多无论实力、名气以及经验都相对逊色,曼联和拜仁无论谁胜出都有机会挺进决赛。

  里昂vs波尔多

  两支法国球队之间的内战,看似残酷,但却确保有一支球队可以晋级半决赛。从双方交战纪录看,法甲巨人里昂占据绝对上风,过去16个赛季两队的32次交锋中保持15胜13平4负。不过,本赛季里昂在主场却以0比1输给了波尔多。总体而言,拥有更多欧冠经验的里昂仍然略占上风。

  阿森纳vs巴萨

  和曼联拜仁遭遇相似,巴萨对阿森纳也是一场昔日欧冠决赛的翻版。2005-2006赛季,巴萨曾经在决赛中2比1击败枪手。值得一提的是,当年阿森纳的绝对核心亨利,目前正披挂巴萨战袍。从实力和人员构成上分析,拥有梅西、哈维、伊涅斯塔以及伊布的巴萨自然要强于阿森纳。但枪手绝非毫无机会,温格的球队拥有不少于四成的胜机。

  国际米兰vs中央陆军

  毫无疑问,国米的运气在几支豪门中是最好的。双方无论实力、底蕴以及经验,都不在一个级别上。之前两队曾在2007-2008赛季欧冠小组赛遭遇,国米两回合6比3大胜。或许,穆里尼奥可以提前研究怎么对付巴萨了。本报记者徐东海

  作者:徐东海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