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总决赛-李娟带病首发 天津首局39-37胜上海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20日16: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在天津队打响,在首场比赛中,上海队主场3-0横扫天津,在三场两胜制的比赛中占得先机,今天的比赛天津队没有退路,结果在首局比赛中,双方在20分之后交替领先,最终天津队39-37艰难拿下第一局。

  比赛开始后天津队吸取了上一场失利的教训,在开局阶段打得积极主动,很快取得了4-2的领先,赛前身体状态不佳的天津队主攻手李娟本场比赛首发出场。开局阶段两队进攻的成功率都比较高,5-4平之后,上海队马蕴雯发球失误,天津队将比分反超,随后天津队利用李娟的发球连得两分,天津队8-4大比分领先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霍晶和卞雨倩相继发球下网,7-10时,上海队杨婕扣球界外,天津队再次将比分拉大到四分,关键时刻上海队利用张磊的三号位强攻追回一分,随着天津队杨娅男发球得分,上海队已经8-13落后,主帅张立明叫了本局的第一次暂停,暂停之后,张立明一直对主攻杨婕面授机宜,重新上场之后,上海队连追三分将比分扮成11-13。

  眼见局势对本方不利,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用李莹换下了国手李娟,这一换人很快收到效果,天津队随后利用一个二号位大斜线止住对手连续得分的势头,随着张磊二号位进攻打中标志杆,天津队16-11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天津队殷娜发球出界,拿到发球权的上海队却因为张磊进攻失误被判对手得分,随着朱慧菁进攻被拦,上海队主帅叫了本局第二次暂停,重新上场之后上海队利用杨婕四号位的远网进攻得到一分,此时天津队主帅王宝泉叫了暂停,重新上场之后,上海队三号位打防反失误,天津队19-14领先,随后上海队杨婕强攻大斜线得手,但天津队陈丽怡很快突破双人拦网还以颜色。随后天津队殷娜进攻失误,上海队利用双人拦网再得一分,将比分追至17-20,关键时刻上海队杨婕四号位再次进攻出界,好在马蕴雯随后高点背飞又追回一分,随后天津队发球失误,上海队又将分差缩小到三分,此时上海队换上奚溪,换下小将杨婕,随着上海队进攻得手,天津队叫了本局第二次暂停。

  重新上场之后上海队张磊的发球造成天津队接发不好,张轶蝉四号位强攻得手,随后张磊的发球,上海队利用防反再得一分将比分追平,天津队只得再次换上国手李娟,随后上海队双人拦网拦死了霍晶的背飞,紧接着上海队四号位进攻砸地板,尽管随后天津队将比分追至24平,张磊进攻再次帮助上海队拿到局点,随后天津队四号位打手追回一分,最终双方经过多个回合平局之后,随着陈丽怡进攻得手,天津队39-37拿下第一局。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