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

实德外援一家亲:安贞焕讲四国话 何塞会用筷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连实德俱乐部官方网站
2010年03月20日22:19

    搜狐体育讯 实德队今天休息,在实德集团常务副董事长隋信敏、俱乐部总经理元万中的邀请下,目前效力于实德队的5名外籍球员来到了星海广场附近的星海渔港品尝大连海鲜。隋信敏举杯说:“非常欢迎你们来到大连踢球, 尤其是何塞、博科和洛佩兹都是第一次踢中超,希望你们在大连生活、训练愉快。”

  今天中午11点多,3名住在开发区的外援何塞、詹姆斯和洛佩兹搭乘同一辆车最早赶来,接着是隋信敏、元万中等俱乐部官员,12点整塞尔维亚球员博科坐着安贞焕的车也来到了酒店。用餐时,安贞焕和何塞不用刀叉,而是直接拿起了筷子,很熟练地挟着食物。作为韩国人,并且在中国生活了一年的安贞焕会使用筷子并不奇怪,但哥斯达黎加人何塞也会用筷子多少让人有些意外。面对我们的疑惑,何塞笑着说:“在哥斯达黎加有很多中餐馆,我和我一些朋友很喜欢中国菜,所以经常去吃,也就学会了使用筷子。”

实德外援一家亲


筷子使用驾轻就熟

  在交流中得知,何塞在澳大利亚踢球时曾随球队来过中国的广州和天津。博科虽然是塞尔维亚人,但在韩国仁川队效力时曾在中国昆明集训过。只有哥斯达黎加后卫洛佩兹在加盟实德队之前从未来过中国。5名外援中,安贞焕会的外语最多,除了韩国话外,他还会讲英语、意大利语和日语,现在中国话安贞焕也能听懂一些了。席间,元万中问洛佩兹:“球队里叫你洛佩兹,大连媒体称你为梅萨,你喜欢哪个名字呢?”洛佩兹回答的很干脆:“我喜欢洛佩兹这个名字。”实际上,新外援入队后,实德队教练组都会在第一时间就名字一事首先征求他们本人的意见。何塞、博科莫不如此。

  中国白酒世界闻名,可5名外籍球员都笑着拒绝了,甚至连啤酒也没有人要,最后他们的杯子里只倒了点红酒。不过,詹姆斯大概是最不能喝酒的了,与其他人碰杯时顶多是用嘴唇象征性沾了一点酒,最后他的小半杯酒全倒给了身边的副领队姜国伟。元万中最后举杯说:“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尽管讲,俱乐部一定帮你们解决好。球场上,你们除了自己踢好球外,还要多带带队里的年轻球员,帮助他们更快的提高和进步。最后祝愿在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下,今年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感谢大连实德官网提供素材)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