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新秀梁文豪接过前辈旗帜 李琰风暴男线亦结硕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03月20日23:56
[点击看组图]
梁文豪
梁文豪身披国旗庆祝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2010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的冬宫体育馆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男子500米决赛中,中国18岁的小将梁文豪出人意料地超水平发挥,最终获得冠军。梁文豪在世锦赛上的崛起表明,李琰掀起的中国短道风暴,不仅包括女子领域,在男子领域亦有更多值得我们期待的地方。

  梁文豪接过前辈的枪

  中国选手冯凯19岁时参加了1998年长野冬奥会,和队友合作夺得了男子5000米接力铜牌。当年的维也纳世锦赛上,冯凯在500米决赛中以0.2秒的优势战胜加拿大名将埃里克夺冠,夺得了他唯一一个世界冠军头衔。而梁文豪的经历,与前辈冯凯很类似。

  名将李佳军在24岁的时候,参加1999年的索非亚世锦赛,并获得500米冠军和1500米第三,成为中国第一个夺得男子短道速滑全能冠军的运动员。2001年在韩国世界锦标赛上,他再次获得500米、1000米、全能冠军。2003年世锦赛他又获500米冠军,1000米冠军。不过那之后,中国选手就于世锦赛500米冠军无缘。梁文豪的冒尖,可以说很好地接过了冯凯、李佳军的旗帜。当然,他要达到当年两名前辈的高度,光一个世锦赛冠军还不够。

  冬奥酝酿 索非亚爆发

  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在今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实现了前所未有的辉煌。女队的屡屡夺金,与男队迟迟不开胡形成鲜明对比。其实中国男队也是由李琰在带,之不过当时我们的男选手运气不佳,没能实现突破。

  就拿梁文豪来说,冬奥会上他500米预赛就犯规被淘汰;男子1500米决赛,梁文豪位列第六名。当时还剩四圈时,急于加速的梁文豪与前一位选手发生身体碰触而摔在了护栏上,严重影响了他的成绩。而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由韩佳良、刘显伟、马云峰和宋伟龙组成的中国队,由于在接近终点的最后一个弯道滑了一跤而痛失奖牌只获得第四。

  在冬奥会的男子1500米决赛过程中,前冬奥会冠军大杨扬曾说,梁文豪的发挥非常好,他欠缺的是比赛的能力,滑行的技术,和场上那种控制局面的能力。但通过今天晚上他在索菲亚的表现我们可以看出,正常发挥水平不出意外的梁文豪,是敢于在关键时候搏一把的。作为优秀的运动员,关键时候敢于与强手拼搏是最难能可贵的。

  其实这几年,中国的男选手是和周洋、王濛她们一起,都在李琰手下训练的。一样的备战环境和良好条件,一样的良师指导,中国短道男选手没有理由不出成绩,他们出成绩那是迟早的事。在今天的男子500米决赛中率先冲过终点后,梁文豪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和场边的教练李琰击掌相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希望梁文豪能再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