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小布遇克星手感全无 兰德里不在斯科拉独木难支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3月21日10:43

  隆多(右)昨天防得布鲁克斯无可奈何

  “小黑豆”布鲁克斯以速度制胜,在全联盟鲜有敌手,不过,当他碰上全明星后卫隆多时,就显得办法不多了。一旦布鲁克斯受制,整个火箭队的攻防转换就会陷入瘫痪。昨天,火箭队主场以87∶94不敌凯尔特人,赛季最长的4连胜遭到终结。

  小布遇上克星

  在这支火箭队,布鲁克斯就是进攻枢纽,但遇上身高臂长的隆多,小布的特长发挥不出来,火箭队的整体进攻体系也打不开局面。

  本战之前,小布已经连续38场比赛拿下两位数的得分,同时连续39场都有三分球进账。但在隆多如牛皮糖般的防守下,小布全场只拿下10分,三分球1投0中。相反,虽然隆多得分不多(2分),但他全场有10次助攻,让火箭队主力后卫相形见绌。要知道,上一场火箭战胜掘金的比赛中,小布还有31分和4次助攻入账。“我整晚没有让他获得空位得分的机会,在防守中总是将他逼到大个子身边,形成合围之势。”隆多说。

  还剩2分14秒,小布突到篮下拿下2分,从而使自己的连续拿下两位数得分的场次定格在39。“虽然我们一如既往地努力,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他们的后卫在防守方面表现非常出色,还有他们的大个子轮换阵容也不错。”小布输得心服口服。

  斯科拉独木难支

  自从姚明受伤、兰德里被送走后,内线空虚一直是火箭最大的弱点。凯尔特人能够击败火箭,正是很好地利用了这一点。加内特的回归,凯尔特人内线有了可以倚靠的强点,还有体壮如牛的帕金森,身高臂长的拉希德·华莱士,凯尔特人拥有令人艳羡的轮换阵容。相比之下,火箭队只能以斯科拉和新人乔丹·希尔两人勉强可以与之对抗,其他两人,海耶斯只会防守,大卫·安德森只会进攻。

  自从单场砍下44分之后,斯科拉已经成为火箭队发挥最为稳定的内线支柱。不过,本场比赛,斯科拉只拿下了17分和10个篮板,而凯尔特人内线得分加起来达到了37分。“在肌肉比拼中,他们精力非常集中,并且相互照应,经验丰富。”斯科拉说。本场失利之后,火箭队以35胜32负排在西部第九,与第八的开拓者差距拉到了5.5个胜场,力争季后赛门票之路仍然任重道远。晶报记者 高志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