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艰难获胜王宝泉落泪:比获冠军还激动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3月21日14:26

  面授机宜本报记者宁柯摄

  
  本报讯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两队主帅成了记者们“围攻”的对象。艰难拿下比赛的王宝泉十分激动,而带着胜利而来的张立明则有些失落。

  当全场最后一个球落地,站了近乎整场比赛的王宝泉激动的心情难以掩饰,甚至眼泛泪花。“我感觉现在比得了冠军还激动!”赛后掉泪,那还是第一次夺取联赛冠军和十运会冠军时的事了。平静了一下,他说:“今天好几名队员都是克服了伤病上场比赛的,这让我特别感动。这么多年,大家都是靠拼劲儿取得胜利的,我要感谢我的队员们。”可想而知,在2002-2003赛季首夺联赛冠军后,天津队夺冠的比赛中,很少受到这么大的阻力,上海队确实是很难对付的一个对手。也难怪说到这里,他还会转身抹一下控制不住的眼泪。调整了情绪,王宝泉总结道:“上一场输给上海之后,大家情绪方面肯定会受到影响,所以过去这一周的准备期我们的针对性比较强,关键还是心理方面,大家能放下包袱去拼对手,这是最关键的,从今天表现来看大伙儿确实是做到了。”而关键的第一局十分惊心动魄,甚至对手也多次拿到局点。王宝泉说:“第一局非常关键,24分之后还能咬住,一直打到30多分。这么高的比分在这几年联赛里好像也是第一次吧。第一局在这么艰苦的情况下拿下以后,大家自信心增加了,但是也不意味着能拿下整场比赛,还需要一个球一个球地去拼。”

  而带着一场胜利而来的张立明显然不满意队员的表现。他也认为第一局比赛十分关键,而他对上海队的失误也耿耿于怀:“第一局,我们不是输给了对方,而是我们自身失误。24分后,我们有三个发球出界。今天队员们还是想得太多,心态摆得不好。”(王诗伟张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