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揭秘资格赛黑马冯亚兰 没有世界排名却一鸣惊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3月22日01:50

    搜狐体育讯 一个不太值得大家注意的现象是,从邓亚萍退役之后,中国女乒的核心主力基本都是以东北以及北京为主的球员。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20岁的小将冯亚兰战胜丁宁获得女单冠军。如果冯亚兰借此为契机崛起的话,这个武汉假小子将改变国乒女线的这个奇特现象。冯亚兰是国乒一名很普通的球员,她同时还是去年乒超女团第9名山西大同队里的第三单打。

  冯亚兰是谁?当她在德国公开赛上夺冠后,大家普遍的反应是惊讶,因为在这次比赛之前我们很难在国际比赛中见到她的名字。来自武汉的冯亚兰今年20岁,4年前她就代表国家二队参加世青赛获女单、女团二块金牌。尽管那之后不久她就进了国家一队,但比起同龄的刘诗雯、丁宁而言,她几乎很少获得代表国家一队参加正式国际比赛的机会。

  冯亚兰是典型的女子技术男性化的代表,她的身材不高,但是脚下很快,在比赛中经常打出令人击节的漂亮球,很有表现欲。她的打法属于右手横板弧圈结合快攻打法。这几年代表山西大同参加乒超联赛,乒超成为她主要的锻炼舞台。去年的联赛中她取得8胜17负的成绩,是该队继李晓丹、武杨之后的第三主力。

  乒超倒数第二(倒数第一已降级,今年乒超缩减为9支队)的球队里,第三单打都能在德国公开赛上夺冠,这不得不说是世界乒坛的一大奇观。冯亚兰在国家队的教练是乔红,她的闺蜜则是李晓霞。很男孩子气的冯亚兰,甚至被李晓霞认做“弟弟”。冯亚兰没事就跟李晓霞探讨切磋球技,在国乒这个优秀团队里,绝对是块好钢。

  机会是自己争取出来的,获得德国公开赛单打冠军后,相信冯亚兰自己的自信心,以及她的成长环境都将发生巨大转变。这些年我们女线的绝对主力,如王楠、郭跃、李晓霞、刘诗雯、丁宁等人都是东北的,张怡宁、郭焱是北京的。冯亚兰如果借此不断进步打上主力,将改变这个局面。

  在本次德国公开赛的U-21女单决赛中,冯亚兰也获得了冠军。尽管目前的世界排名里还没有她的名字,但相信凭借她如此出色的表现下个月一定会在国际乒联的排名榜上闪亮登场。要知道这次德国公开赛正赛,她是从资格赛一路杀将出来,连取9场连胜最终神奇夺冠的。(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