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短道速滑男队获突破女队敲警钟 梁文豪完成突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22日04:17

  北京时间3月21日,中国选手在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日进两金,虽说梁文豪与王濛拿到的都是金牌,可成色并不一样。

  在不久前结束的冬奥会中,中国短道男选手没有奖牌入账,梁文豪的这枚世锦赛金牌堪称一大突破。但必须承认,梁文豪的金牌来得既不容易,也有几分侥幸。在半决赛上,要不是领先的前两名选手发生碰撞摔出赛道,他可能无缘决赛。在决赛中,他在最后一个弯道完成超越,赢得相当惊险。

  与中国男队的突破相比,在冬奥运一统天下的女队,只能称之状态平平。王濛捍卫了自己在女子500米项目上霸主地位,但她43秒619的夺冠成绩,比与一个月前的冬奥会的43秒048跌了不少,而王濛的个人最好成绩是42秒609,这也是该项目世界纪录。

  王濛的金牌不能掩盖中国女队低迷的现状,在此前女子1500米赛场上,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狂揽四金的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甚至没有一人进入决赛。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老对手韩国队则包揽了该项目的前3名。

  中国女队成绩下滑,究其原因在于姑娘们在冬奥会后社会活动太多、训练不够系统,应接不暇的庆功会、答谢会等占用了姑娘们太多的时间。周洋还陷入“感谢门”,这些都牵制了中国女子速滑队的精力。

  中国女队这次失利无疑给短道金花敲响了警钟,全面超越韩国之路仍漫长而艰难。 (罗克)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