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冲冠时刻迎双核动力 一点傲视英超超越自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3月22日05:05
曼联双闸(点击查看组图)
曼联双闸(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当离开主队教练席时,弗格森满面红光喜笑颜开。当站在俱乐部官方电视台的话筒前时,爵爷对后防费迪南德和维迪奇这对黄金组合一番夸奖。虽然开场便被托雷斯破门,并终结一系列纪录,但弗格森清楚知道球队若想夺冠非得有一条坚固防线不可,而两人的同时出场无疑是红魔在最后冲刺阶段“额外”的动力。

  53周之前在梦剧场1-4惨败于宿敌利物浦的一役,绝对让曼联和弗格森感到窝火和难受,加上本赛季又净吞两蛋输球更是火上浇油。毫不夸张的说托雷斯曾“羞辱”过费迪南德和维迪奇这对曼联防线的黄金组合。本赛季首回合时费迪南德就被托雷斯轻松抹过进球,爵爷甚至将铁卫叫到办公室促膝长谈。至于维迪奇,利物浦官网网站特别强调“塞尔维亚人正在避免在与利物浦的交战中连续第四次被驱逐。”

  今天曼联的开场算不上好,开场仅仅5分钟便被托雷斯头槌破门,虽然此球根源是在卡里克中场丢球,但最后维迪奇和费迪南德的失位对失分还是应该付点责任。托雷斯的进球确实很有谈资,因为这是曼联队在2010年英超主场的首粒失球,在此之前红魔已经保持了连续703分钟零封对手的记录,而此球也是曼联在联赛中的第25粒失球,进而超越了上赛季全季24粒的失球记录。弗格森赛后就说:“那是糟糕的丢球时刻,当时我们的防守太松懈了,托雷斯当时居然没人盯他。”

  不过那或许是曼联防线在90分钟的唯一一次打盹,此后利物浦别说威胁范德萨,甚至连起脚的机会都很少。赛后看技术统计,“红军”全场仅有4次射门,而打在门框范围内的只有2次,当然可以说利物浦进攻高效,但没拿到积分说什么都是白扯。目前曼联25粒失球比阿斯顿维拉多一粒,但由于维拉少赛两场因此场均失球数还是红魔最少。另外曼联是目前唯一一支主场失球数仍保持在个位的英超球队,甚至比去年同期时的本队还少2粒。

  对于曼联而言能有现在的表现确实不易,范德萨季前受伤直到10月中旬才复出,此后又因为家庭原因缺阵近两个月。费迪南德和维迪奇伤伤停停,最近才有并肩出战的机会,根据弗格森赛后表示两人截止目前本赛季才在一起合作了8场比赛而已。想想当初需要由后腰卡里克和弗莱彻客串中卫,谁还能责备他们数据不如过往呢?更何况现在曼联可是有14场零封对手的记录,在英超联赛中冠绝各家。

  弗格森就说:“看到费迪南德和维迪奇两人如此生龙活虎,感觉很好。这仅仅是他们本赛季第8场在一起搭档的赛事,但只要他们能回来,就能让我们在赛季最后阶段充满希望。我们现在有经验丰富的四后卫,也有经验更丰富的门将,这确实让我们看到了很明显的机会。尽管还有7场困难的比赛,但我们已经闯过那么多困难关卡,所以后面还怕什么?”

  费迪南德赛后也坦言:“开场5分钟就丢球确实有些困难,在这样的大赛中有如此表现让人失望,但我们随后防守做得非常出色。我认为在丢掉一球后我们便控制住了利物浦,阻断了他们给托雷斯的‘供应’。”赛后《曼城晚报》就说:在每次后防出大乱子的时候,费迪南德都不慌,除了托雷斯进球那次他应该有所意识外。至于维迪奇,虽然又吃到黄牌,但在场上坚持打完了90分钟并且表现不错,一位英国球迷甚至开玩笑说塞尔维亚人这次没染红算是曼联球迷的四大愿望之一。(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