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 CBA全明星赛动态

砍下30分10次助攻 马布里当选CBA全明星赛的MVP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3月22日11:25

  为期两天的2009-2010CBA全明星周末昨晚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圆满落幕,“独狼”马布里用出色的表现帮助北方明星队以133:121击败了南方明星队,并征服了五棵松球馆内的13000余名观众。最终,这位前NBA全明星也获得了篮协的肯定,将明星中的明星标志——全明星MVP收入囊中。

  昨晚,五棵松体育馆内座无虚席,除了普通的球迷外,胡军、申雪、赵宏博等影视、体育明星也赶来为CBA全明星正赛捧场。在歌手阿朵献唱开场曲之后,前一晚参加了星锐赛的小伙子们还秀了一段热舞。最后,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南北明星队的24位队员和4位教练员挨个出场。值得一提的是,南北明星队的10位首发球员出场方式很特别,都是在秀了一段舞蹈后闪亮登场。

  但无论是出场还是比赛,前NBA全明星、身价曾超2000万美元的山西外援马布里始终都是收获掌声最多的一个。第一节比赛刚打了3分钟不到,马布里就坐到场边等待上场,这引起了五棵松内的第一次欢呼。而全场唯一一次嘘声,也与马布里有关——当时马布里在场上背对刘炜连续换手运球,并突然启动杀入内线,裁判不解风情地吹罚了刘炜拉人,打断了马布里的上篮,引起球迷嘘声一片。

  有心栽花花不开,志在MVP的卢卡斯贡献了30分、6个篮板和7次助攻,却无奈南方明星队输球;无心插柳柳成荫,“我不想一对一,不想MVP,只想赢得比赛。”赛中接受采访的马布里最终砍下了北方明星队中最高的30分、10次助攻,成功当选了明星中的明星——全明星MVP。

  任我评

  完美的“阳谋”

  ○ 本报体育评论员 鲁君

  马布里一次又一次的超远三分出手、一次又一次的完美传递,让他最终收获了30分、10次助攻,在帮助北方明星队获胜的同时,也接过了CBA全明星赛MVP的奖杯。

  虽然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给马布里颁奖时脸上并无太多表情,但一场完美的全明星秀以噱头最大的马布里捧得MVP做结局,这实在是太圆满了。

  当马布里无缘北区全明星首发后,篮协随即力邀其参加CBA全明星周末,这已经为马大少建立起了第一个噱头——全球第一个NBA、CBA双料全明星。

  而昨晚的全明星赛,完全就是一场为马布里特设的个人表演秀。北区明星队的2位教练蒋兴权、郭士强以及其余11位队友,南区明星队的两位教练李春江、王非以及上场的11位队员(胡雪峰因伤未上)都为马布里的最后捧杯做了完美的铺垫——北方队任其出手,南方队决不防守。这也让马布里有了第二个噱头——全球唯一的、NBA全明星级别的CBA全明星MVP。

  有了这两个噱头,相信不止全国媒体热捧,甚至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媒体同仁们也会为这个结果而写上几笔,不用花太多的宣传费用就能让CBA联赛的知名度再提上几倍,或许还能吸引更多诸如艾弗森、弗朗西斯之类的过气NBA全明星来装扮CBA,篮协的这个“阳谋”从过程到结果都非常完美。

  尽管有些剑走偏锋,但只要对CBA联赛的发展有利,类似的“阳谋”不妨再多来点。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